Top

一包蓋一屋!用營養口糧就能做出可愛薑餅屋

小美冰淇淋 | 2014-12-22

阿妞以前去托育中心的時候,老師們就有帶著小朋友一起做糖果屋回家,也是營養口糧,不過就是簡單搭個三角型,屋頂的地方給小朋友黏糖果。
據老師說,她大多的時間都是在阻止小朋友把糖果吃光光XD
當時阿妞不過一歲多吧(遙想)
有想著等孩子大一點,再來用營養口糧再做一次,終於等到了今年的聖誕節。
而且更棒的是,還有順妞一起來熱鬧。

今年我打算蓋一間糖果屋和準備幾片大一點的聖誕餅乾給孩子裝飾。
我們要先壓模,送烤箱的時間再來做糖果屋。這次的聖誕樹餅配方可以參考這篇:聖誕樹壓模餅乾
關於聖誕樹餅乾,我本來想用薑餅預拌粉,我想應該就是粉類都好了,只要照著餅乾的步驟做就可以。可是肉桂的味道比較特殊,不曉得小朋友接受度高不高?所以我就問問順伯,順妞敢不敢吃?若是不敢就不考慮了,不然這些餅乾只能大人吃是要肥死誰啊!
順伯曰:順妞他不曉得,但是他不敢吃肉桂的東西,所以順妞不敢吃只能肥死順嫂。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你說是不是,所以薑餅這件事就隨風而逝吧~

阿妞和我先壓小聖誕樹

順妞和順嫂先壓大聖誕樹

換我們做大的聖誕樹囉~

冰過的麵糰頂扣扣好拿不變型,來個拋接還是過火圈都沒問題

母女同心,齊力斷金 >> 太太不要亂用成語!(翻桌)

糖果屋真的很簡單,材料也很好準備,就是以下這些:

一包營養口糧剛好做一座,四片地基、四片牆壁、二片屋頂。
蛋白糖霜我是去材料行買現成的,用手打應該很難打到成功。每次聖誕節前夕,看到材料行琳瑯滿目的材料就好想打包回家,造型糖果、棉花糖,還有很多不能吃的聖誕樹和聖誕老公公可以裝飾。
如果沒有造型糖果,買m&m和棉花糖也很好裝飾。

我們先將前後的牆壁裁好

側邊的牆壁高度,就是營養口糧橫放。我不想浪費食材,所以沒有把牆壁高度裁短,屋頂的角度就會比較大。

雖然阿妞的手有稍微擋住,不過大概可以看的出來。
將四片餅乾用糖霜黏好當地基。如果糖果屋要做好才放上去的話,建議最好把糖霜稍微刮平,才不會乾了之後凸起來,房子放上去就不平了。
另外還有一個小地方要注意,請注意側邊牆壁的黏合,應該要黏在前後二片餅乾的旁邊,而不是黏在他們的後面。這樣屋頂才蓋得住,實際操作就會更明白了。

這張照片可以看到有糖霜比較抹平的地基,還有側邊牆壁的黏合位置。
還在努力的時候,聖誕樹餅乾烤好了^^這次的烤色真是漂亮

房子黏好了就可以隨意發揮,看看小朋友們怎麼玩吧!
我先上好了網狀的屋頂,給阿妞黏糖果

順妞和順嫂則是先固定房子後開始裝飾

阿妞一直說要自己來,就讓她自己裝飾一下

媽媽見縫插針補了個門,加上了黃色星星門把

又補了個窗戶

順妞跟媽媽也很認真的再黏合。

他們都好投入喔!

我還拿出了預先烤好的:兔子、熊熊、雪人、薑餅人和小顆聖誕樹,這次的主題就是大家來開聖誕趴,哈哈!
阿妞說要給熊熊拿禮物。為什麼熊熊那麼好有禮物我都沒有.....

聖誕樹都種在旁邊

順妞跟媽媽的大作

報告老師,有人在偷吃!!!

阿妞很寶,他說要拿糖霜裝飾,我也由著她去,一回頭發現她繞著聖誕樹外圍再繞圈圈,跟他說要塗在餅乾上才吃的到阿。
得意的呢^^

顯然這位小姐家的糖霜好像不用錢一樣。看起來好甜我想阿妞只能自己嗑,各人作業各人擔阿~
也幫順妞拍一張

雙妞合照。

小朋友們結束了不要忘記幫忙一起善後喔!

有人在晚上就默默的喀掉了一棵樹

媽媽甚麼時候才可以吃掉呢?(眼神有殺氣)

完全不會捨不得,這麼重吃果然是我美某孩子啊!!

記錄:
阿妞3Y4M
順妞4Y3M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