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濃濃奶香!那美好的軟嫩滋味~原味奶酪

胖胖麻的美國育兒人生 | 2016-05-31

胖胖現在3y8m, 會自己做原味奶酪囉, 這是他跟媽咪專屬的親子烘培時光, 分享給大家!!!

說到奶酪胖麻兩年前就分享過,詳情請見

當時是因為才一歲多的胖胖我想自己動手做小點心給胖胖吃所以做出來的,當時使用的是吉利丁粉,老實說做出來的成品跟我想像中的奶酪還是有一段落差.
用吉利丁粉做出來的奶酪比較接近布丁的口感,但胖胖不挑嘴, 所以阿木也就這樣一直做下去.一直到有一天在朋友開的餐廳裡吃到驚為天人的奶酪,就是我朝思暮想那種綿綿入口即化的奶酪啊!!!!

立馬拜託朋友教我,原來關鍵就在---->吉利丁片!!!!!!!!!而且台灣烘培行才買的到.朋友看我渴望的表情就給了我一包吉利丁片,讓我回家做做看.郎客啊.......阿木我實驗的結果真的是要吉利丁片才做得出傳統奶酪的口感啊(感動)

第一次我帶著胖胖做成功後,因為太思念奶酪的味道,所以第二次除了幫她開火關火外,我就放手讓胖胖自己做做看(因為真的很簡單)連胖胖都做得出來的話,你們一定也可以,還可以趁機跟孩子一起來段專屬你們自己回憶的親子烘培時光.
真的可以在家試試看噢!!!

材料:

牛奶400ml, 鮮奶油400ml, 吉利丁片2片*, 細砂糖45克

*下圖就是我使用的吉利丁片大小, 兩片. 在台灣的烘培材料行都買得到

做法:

1. 先將吉利丁片用冷水泡軟

2. 砂糖和牛奶用小火煮至融化(不需要到大滾)

 

3. 將泡軟的吉利丁片丟入剛剛的牛奶砂糖鍋裡, 快速攪拌均勻

第二次跟媽媽動手做奶酪的胖胖已經可以自己掌握鍋子自行攪拌, 超厲害的。所以說很多事情不要覺得孩子年紀小,真的是要放手讓他們自行去探索學習。會比我們耳提面命一步一步慢慢教來的快速有效!!!!

4. 倒入鮮奶油繼續攪拌後就可以熄火放涼

看胖胖這架勢, 是不是給他很專業

5. 將放涼的奶酪到進盛裝的容器裡,這部分就可以放手讓孩子來操作。

6. 放進冰箱冷藏至少三小時以上直到奶酪凝固為止,就可以加入新鮮水果泥或是搭配果醬等一起食用喔。

 

胖胖最愛加的是巧克力醬, 但幾乎都讓他吃原味就是

看完做法是不是奶酪原來這麼簡單,再胖麻嘗試完兩種做法後,真的是吉利丁片最接近市售的奶酪口感,把這簡單到爆炸的做法分享給大家,鼓勵大家一定要帶著孩子一起動手做做看。
不僅孩子有成就感,這更會是屬於你跟孩子的專屬親子時光,真的很棒噢!!!希望你們會喜歡。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