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為什麼?為什麼―從「為什麼」開啟滔滔不絕的親子對話

新手父母 | 2014-03-03
創意玩教養

培育孩子學習幼苗的重要關鍵,就是親子對話。讓孩子跟爸媽一起快樂思考周遭的「為什麼?」,孩子內心的學習幼苗就能益發茁壯。


本書收集了孩子們常有的「為什麼?」,以及錯誤解答、正確解答、充滿想像力的答案,讓讀者三選一。當孩子們問「為什麼?」時,爸媽要讓自己回到孩提時代,在享受思考樂趣的同時,陪著孩子找出正確答案。爸媽可以參考本書,將正確解答告訴孩子,也可以從錯誤解答來反向思考,更推薦用充滿想像力的答案,來加深親子之間的對話。不需花費太多時間、精力,只要在與孩子聊天時,談談這些「為什麼?」就可以了。


也能以一個「為什麼?」為出發點,找出相似的「為什麼?」。除此之外,也推薦爸媽與孩子一起收集像「天空很藍」「天空很高」等相似的詞彙。多用點心,孩子們的語言跟學習能力,就會更上一層樓喔!

 

 

從「為什麼?」開始的對話,也是一種學習 

 

◎更多精彩親子問答內容請見:

  

為什麼?為什麼?
出版社:新手父母

孩子的問題無奇不有,家長常被孩子突如其來的問題愣住,聽到孩子的想法時,應讚美孩子,藉此提高他的自信心,並培養好奇心。陪孩子透過問問題→思考→表達,激發學習慾望。

 

 

圖片來源:desantisbreindel

關於作者

新手父母
新手父母

針對家有0到12歲孩子的新手父母,提供嬰幼兒及孩子的養育及教育的各種知識、資... 更多

  1. 為什麼會做夢―從「為什麼」開啟滔滔不絕的親子對話
  2. 為什麼吃飽了肚子會凸出來―從「為什麼」開啟滔滔不絕的親子對話
  3. 為什麼?為什麼―從「為什麼」開啟滔滔不絕的親子對話
  4. 《教出情緒不爆走的孩子》我要你幫我做!─ 面對孩子耍賴
  5. 《教出情緒不爆走的孩子》不要!不要!不要!─ 面對孩子的第一個叛逆期
  6. 《教出情緒不爆走的孩子》媽媽,他打我!面對孩子被欺負
  7. 《教出情緒不爆走的孩子》大野狼會來嗎?面對孩子想像中的害怕
  8. 《給孩子,金錢買不到的富裕》五到七歲─宇宙的主宰
  9. 《給孩子,金錢買不到的富裕》二到四歲─神奇的年齡
  10. 親子按摩:學習寶貝自己及別人的身體
  11. 親子玩瑜伽:用遊戲概念,引發學習熱情
  12. 《阿鎧老師10天就看到成效的感統遊戲》感覺統合的迷思
  13. 《視覺專注力遊戲在家輕鬆玩》透過眼睛來學習,是最直接的方法(包含遊戲試玩~)
  14. 《玩出大能力》「三分鐘」檢視兒童專注力
  15. 《創意玩教養》增強記憶力
  16. 《創意玩教養》自己尋找答案
  17. 簡單學:讓小孩手指更靈活的方法
  18. 《創意玩教養》什麼時候適合進行如廁訓練?
  19. 《創意玩教養》如何教導孩子學會等待?
  20. 《5分鐘玩出專注力》要怎樣透過遊戲玩出「專心」?
  21. 《創意玩教養》孩子不懂分享和輪流?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