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留言贈書活動》這樣玩最聰明!用100種互動小遊戲培養小孩的觀察力、專注力、創造力和行動力(已結束)

KidsPlay活動企劃 | 2014-08-13
好康報報

和孩子一起玩,創造幸福的親子時間吧!

藉由玩樂,可以讓小孩因為均衡活動而讓身體健康;透過遊戲,可以激發小孩的創造力,並養成他們正面積極的個性,培養與人相處的能力與適應力。

而遊戲也能玩出小孩的「觀察力」、「專注力」、「創造力」和「行動力」等四大能力,奠定學習基礎。玩樂不需要特定的場所,能讓小孩安全玩、快樂玩的地方就是好地方。

你可以和孩子們在家裡、學校操場或公園,森林等地方盡情地玩樂,用生活周遭常見物品玩一些能讓小孩對環境和生態產生好奇心並且不斷思考和學習的遊戲。

在孩子們玩耍的時候,最重要的人就是父母了。父母能和孩子一起玩耍是很重要的事情。不用到太遠的地方,利用生活周遭的樹木、葉子或是昆蟲們一起蹦蹦跳跳地玩耍、和子們一起散步呼吸新鮮空氣,這就是最棒的玩樂教育,父母和孩子能夠一起玩的遊戲是無窮無盡的!

很高興,博碩文化出版社提供五本《這樣玩最聰明!用100種互動小遊戲培養小孩的觀察力、專注力、創造力和行動力》,要贈送給再忙也堅持用心關愛孩子的爸爸媽媽們─

《參加辦法》

1. 請先在本頁按一個「讚」

2. 在本頁下方留言版留言,「我最喜歡和孩子一起動手玩________________,開發孩子的無限潛能」。分享親子間有趣的小遊戲,讓更多爸爸媽媽可以一起交流。

3. 完成!即有機會獲得博碩文化出版《這樣玩最聰明!用100種互動小遊戲培養小孩的觀察力、專注力、創造力和行動力》乙冊。

《活動時間》

1. 8/13(三)11:00AM開始留言

2. 8/15(五)18:00PM留言截止

3. 8/18(一)14:00PM於本頁下方公布5名獲得贈書的網友,致贈《這樣玩最聰明!用100種互動小遊戲培養小孩的觀察力、專注力、創造力和行動力》乙冊

《精彩內容搶先看》

找出相同的味道

◎遊戲TIP 這樣玩

1.玩遊戲的時候要注意孩子有沒有把眼睛閉緊,還有不能事先把答案講出來。

2.先進行氣味比較強烈的東西,之後提高難易度試試沒什麼特徵的東西。

3.揉碎葉子以後氣味強烈的植物有三椏烏藥、山椒、花椒、迎紅杜鵑、紅果山胡椒、胡桃椒等。

◎學習TIP 培養鼻子的觀察力!

即使是懂樹木的名字,會用眼睛分辨長相的人也不太會想用鼻子聞味道。和森林裡的草、樹和昆蟲們親近的方法之一就是透過親自觸摸和聞味道來觀察一段時間。植物大部分有著所謂“毒他作用”,製造一些為了讓昆蟲不能吃葉子的強烈氣味或汁液。這是樹木保護自己的方法,但是總是有幾隻能夠吃這種植物的昆蟲。請多接觸大自然並活用五感。透過發達的感覺能更豐富地感受這世上的許多事物呢。

 

林中音樂會

◎遊戲TIP 這樣玩

1.人數多的時候可進行比較。

2.可以試試邊唱歌邊進行。

3.人數多的時候指揮家可以隨意分段演奏。(例如:右手在上面指揮就讓第一組演奏,右手在下面指揮就讓第二組演奏。

◎學習TIP 培養鼻子的觀察力!

如果去聽合唱比賽或是演奏會會覺得歌和演奏很美。如果將各自負責的部分都做好就可以產生聲音彼此融洽的美麗和音,這時候表演者和聽眾都會感到震撼。四物遊戲的公演中也是四個樂器各自發出不同的聲音,但是那些聲音合在一起就成為一個偉大的演奏了。

就像生態界的動物和植物,水和空氣等各種東西在自己的崗位做自己的事情而彼此協調。不只是地球,其實整個宇宙一直都在協調,但是一旦這個協調,被打破混亂就會出現了。所以我們人類是不是不應該為了自身的慾望破壞這樣的平衡呢?

 

《注意事項》

1. 每人限留言乙次。

2. 參加者需於2014/8/13(三)11:00- 2014/8/15(五)18:00PM之間完成按讚並留言,始為有效參與。

3. 抽獎作業由親子就醬玩站方處理。獲得贈書者,需同意將個人資料(收件人、電話、郵遞區號及地址)提供給站方,以便由博碩文化出版社統一寄發贈書。

4. 獲得贈書者,需在8/20(三)18:00前提供個人資料,若未在時間內提供,站方會將獎項轉給候補者。

5. 本活動得獎寄送區域僅限台澎金馬地區,不便之處請見諒。

6. 任何與本活動有關的未盡事項,主辦單位保留隨時修正的權利。

 《贈書名單》

恭喜獲得贈書!請將個人資料,包括收件人姓名、電話、地址、郵遞區號透過粉絲團私訊給我們,以便為您寄出贈票。請務必在8/20(三)18:00前提供,若未在時間內提供,則視同放棄。

1.佩兒
2. Yafeii Sun
3.張樹葉
4.Uan Uan
5.A Fu A Fu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