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地球的盡頭~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南北極特展:(5/14-9/14)

Pucca&Garu親子嘻遊記 | 2014-07-10
親子出遊趣

接近中午時刻到處都熱,要找個避暑的地方就屬室內行程最適合了! 除了科博館外,另外也考慮過台中美術館兒童遊戲室,不過礙於抽號碼牌的時間無法配合而作罷。
科博館附近繞一下找到停車位步行進來~

看到大門上貼著【南北極特展】令我們驚喜! 哇! 是南北極耶! 正好幾天前Pucca正好在問關於南北極的問題,真巧! 二話不說決定待久一點看完特展再離開!

售票口買3D票與特展票,3D是兩片合映,6歲以上全票$70,未滿6歲也要票$30喔!
特展則是全票$150,6歲以上兒童$120,6歲以下免費!

3D劇場即將開始,售票口旁邊這棟就是囉!

3D眼鏡是可以帶回家的

內容都是以卡通呈現,雖然俠盜羅賓漢有點看不懂要表達什麼,但還是有令人呵呵笑的地方^^

看完3D往特展方向前進~ 看到這麼可愛的北極熊就想到節約用電的廣告,其實節約用電一方面也省荷包,一舉兩得還是要提倡一下!

入口前的佈景很可愛,彷彿把地球踩在腳下,忍不住跳一張!
哎呀~ 兩個錯開~ 再一次!

噗! 又錯開~ 

還是好好站著好了..................

將將將將! 這是入口超級可愛的吧! 為什麼小白熊滴一滴淚呢? 因為肚子破洞....(不好笑)

這個充氣雪屋好有趣喔! (哪裡有賣阿?)

雪屋是直達工作人員驗票處耶....難道這是"非工作人員請勿入內" ?

大鯨魚肚子裡有很多大球可以滾喔! 

這個地球會動,會看到一些小朋友好奇去轉動它,建議還是欣賞、拍照就好囉~

它是懸掛式的,一直轉阿轉可能會掉下來發生危險 (真的超大一顆阿~~)

牆上除了介紹極地的永晝永夜外

還有地理與氣候

Pucca的問題來了,北極有人嗎? 有喔~有游牧民族

南極有住人嗎? 有耶! 南極有駐點人員,而且房子還很現代呢!

有一區專門介紹撞上冰山沈船的鐵達尼號,由於Pucca不久前在長榮海事博物館看過它的故事,這部分我們跳過...

可愛的背景別錯過~ (老爸完全把煙囪擋住)

煙囪呈現

這張椅子會配合螢幕裡的內容搖動~

哇! 有氣墊溜滑梯喔! (後面會提到為何寫著薛克頓是最成功的失敗探險之旅)

為了安全需排隊一個一個上去~

再一個一個溜下來~

溜滑梯玩了幾回,旁邊有跳跳球池

還有影片可以看

Pucca拿了一張問題卷開始找答案

極地探險最偉大的領導者是薛克頓,雖然探險失敗,但兩年不屈不撓的尋求救援,最後把所有隊員全數救出,真是重情重義的薛克頓啊~

史考特和亞孟森比賽看誰能先到達南極,結果亞孟森贏了,雖然史考特後來也到了,但卻死在回程途中....為了紀念,南極的科學考察站站名稱為「亞孟森-史考特南極站」

關於冰山只露出一角,其實冰山有多大?

冰山的成語....怎麼沒有"冰山美人" (這是成語嗎XD)

完成所有問題就來蓋個章吧!

展區不大,但對於國小學童來說可以長知識,對幼兒來說有些設施可以玩,
玩到肚子餓我們準備覓食去...

前不久在國立台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看過化石(Garu說是骨頭),
現在又看到大象骨頭並不陌生~

關於覓食我們打算隨意找家店果腹,原本考慮到對面植物園尋找,估狗一下好像沒餐廳

接著我們打算到綠園道附近餐廳,問了個警察,意思大致是只要兩旁有大樹都叫綠園道,金典綠園道較近,但餐廳的話要走過哪裡再轉哪裡....有點遠,放棄~ 勤美誠品綠園道附近餐廳多,不過用走的更遠又懶得去開車,放棄~

最後在博館路一家涼麵店解決了!

還是年代新聞推薦過的洪文記涼麵涼皮專賣店呢^^

還好沒開車到勤美誠品附近去,因為在涼麵店還巧遇大學同學~ 哇! 好開心的一頓午餐!

接著我們要離開台中市區往高美濕地前進囉!

行程表
Day1:
(早上)寶熊漁樂館- (中午)中港路愛買美食街鐵板燒(消費抵停車) - (下午1)雪莉貝爾(愛買斜對面) - (下午2)鞋寶觀光工廠 -  (晚餐)飯店附近隨意(排骨飯) - (住宿)長榮桂冠
Day2:
(早上)元明太陽餅DIY/秋紅谷走走  (中午)隨意(雞肉飯、滷肉飯)- (下午1)南屯彩虹村 - (下午2)老樹根魔法工坊 - (晚餐)皮諾可可 - (住宿)長榮桂冠
Day3:
(早上)台中公園湖心亭划船/科博館 - (中午)洪文記涼麵 -  (下午)高美濕地 -(晚餐)梧棲漁港

[南北極特展]展覽資訊:
地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臺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展期:2014/5/14~2014/9/14,週二至週五09:00-17:00
電話:(04)2322-6940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