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Sama的最愛繪本記錄:上學篇

sama記事本 | 2014-06-22
親子書房

原本一直在家裡玩耍的小朋友,總有一天會離開家裡上學去,對於小朋友來說,這是生活中莫大的轉變,又哭又鬧不願上學的大有人在。今天就來說說這兩本我很喜歡,且和上學有關的小書。
在硯硯很小的時候,因為堯堯生病住院,一度送他去幼稚園,當時他非常不能適應。後來,硯硯漸漸長大了,開始會期待上學,但又會想起不愉快經驗,所以我找了 這本書-David goes to school。David是一個十分調皮的小男孩,上課不專心、愛搗蛋,老在學校裡搞了一團亂....。硯硯在看書時,不斷的驚呼,他大概很難想像會有這 麼不守規矩的孩子吧,在書的結尾,他看到David的小轉變,沈默了很久。過了很久很久以後,硯硯終於要上學了,他非常非常的期待,也非常非常的開心,一 直到現在都一樣。
我不確定David goes to school對他是否產生了影響,但可以確定的是當硯硯看到David在學校開心搞怪時,他有鬆一口氣的感覺,可能覺得學校不再是記憶中不怎麼愉快的地方吧。


小朋友上學後,開始社交新生活,在團體生活中,一定會有很多不適應。We are all animals中的小象開始上學了,但他很不喜歡學校同學,因為都是一些跟他很不一樣的動物。象爸爸幫他想了個找相似朋友的方法,就是幫他把希望的交友條 件上網,小象因此在網路上找到與自己很相似的朋友,最後他們在學校見面了,這個很相似的朋友,著實會讓人吃一驚呢。
硯硯堯堯還算喜愛這本書,大概最後揭曉的朋友讓他們覺得很驚奇吧。我則覺得這是一本探討小朋友人際關係的好書,在家庭中以自已為中心的小朋友,在進入學校後如何放下自我偏執,能夠用開放的心與其他小朋友融洽相處,是上學後第一門功課,也是最重要的功課呢。

 

關於作者

sama記事本
sama記事本

人生何其短,要記住的美好何其多… 部落格:http://blog.xuit... 更多

  1. 尊重他人,是同理心的培養
  2. 水深請小心?大膽假設,小心求證!
  3. 數學迷思!比計算更重要的是...
  4. 學業表現,不是優秀與否的評量標準
  5. 藏在分數背後的收穫
  6. 發展孩子的獨特性,找到自己的「聰明」
  7. 起跑點上的輸與贏,過程的好奇與熱情
  8. 脫序的暑假:放任?還是陪伴?
  9. 孩子的人生,是「他的選擇」?還是「我的選擇」?
  10. 要不要給孩子手機?
  11. 為成績哭泣的孩子…誰創造了分數機器人
  12. 幫忙還是義務?分擔家務,是每個家人的責任
  13. 母職與工作之間
  14. 自由與責任,讓孩子主動完成寒假作業
  15. 興趣,讓熱情不消失
  16. 日本大阪好好玩!大阪科學館、天王寺動物園、四天王寺
  17. 初遊日本神戶好工具!搭乘City Loop精彩遊玩趣
  18. 飽覽日本大阪歷史趣!大阪城、歷史博物館、大阪今昔館
  19. 日本關西親子遊交通票券全攻略!
  20. 讓孩子自己找興趣!
  21. 童年記憶的書寫:「躲貓貓大王」
  22. 幼兒品格教育好書:「If Everybody Did」
  23. 成長的開始:「很新很新的我」
  24. 不是我的錯
  25. Sama的最愛繪本記錄:上學篇
  26. 看見最溫暖的擁抱-「Hug」
  27. 來玩捉迷藏:Where's Wally?
  28. Sama的最愛繪本記錄:媽媽的心機書
  29. 生命的故事:「小種籽」
  30. 美好閱讀的傳承:「和爸爸一起讀書」
  31. 我們讀「騎鵝歷險記」-深刻人文之旅
  32. 尋根與築夢-「風中的小米田」
  33. 小朋友的旅遊書:「莫可可-我的第一套旅行漫畫書」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