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因為孩子特別的喜愛某些書,才讓你對那些書改觀,進而重新審視。

這本《哈拉老爹說故事》就是一例。我第一次看完它覺得它相當成熟、幽默還帶點警示,因為孩子特別偏愛,才讓我想要從他的角度再重新去看…… 好多次,順著孩子的眼光看世界,真能發現好多不同。

哈拉老爹說故事 / 湯米溫格爾 著

ha-000.png

寬說:「哈拉老爹不見了。」為什麼不見?看下去就知道!

ha-01.png

總共收錄了16個短篇故事,每一個翻頁都是不同的故事,看起來是完全沒有關聯性的故事。

ha-02.png

一看到這樣的排版,大概就可以推敲出這本書的發行年代,新細明體在目前的中文繪本中應該很少出現了。

ha-03.png

孩子真的能理解什麼是『黑色幽默』嗎?或許真的不知道吧!但古怪又好笑的情節確實能抓緊他的目光。有時真覺得自己的眼光實在太固化了,不拘泥於大人的看法與認知時,才能為孩子帶來更多機會。

ha-04.png

這是我最愛的一個短篇。
孩子也愛,但我高度懷疑他愛的是這輛炫車。有什麼關係呢!各取所需也不錯啊!

ha-05.png

深深覺得湯米溫格爾畫的交通工具都很好看,對孩子而言這本書就是這麼的酷炫吧!

ha-06.png

哈拉老爹的下場實在有點悲慘,不是每個故事,都有美好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