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這本充滿「時間感」的書,再想想自己的一分鐘做了什麼呢?很有趣喔~

One Minute by Somin Ahn

undefined

一直以為,只要是英文書的話,從這角度看都書名會是正的。這本書由義大利出版社發行,看來,比較像是美規與歐規的差異。

充滿「時間感」的蝴蝶頁。
寬會指出每一個時鐘來問我每個時間,這樣的問答對於還不認識時鐘上時間的他來說非常有趣,不禁讓我好奇,當他開始要學習認識時鐘上的時間時,還會這麼的感興趣嗎?

一分鐘有六十秒。
在一分鐘裡,秒針移動了六十次,但長長的分針,僅僅移動了一次而已。

好喜歡這個「種」出時間的時鐘。

在一分鐘裡,你會眨眼二十次,你的頭髮會長0.00068公分。

在一分鐘裡,你可以抱你的狗。

one-07.png

也可以跟鄰居打招呼

one-08.png

有時候,一分鐘很短。

one-09.png

有時候,一分鐘很長。

one-10.png

有時候,一分鐘很重要。

one-11.png

有時候,一分鐘卻沒什麼。

你我的一分鐘可能一樣,可能不同。
同樣事物的一分鐘對你我來說,也可能有完全不一樣的感受。
對故事中的小女孩來說,在旋轉木馬上的一分鐘很短暫,很想繼續下去不要結束。
和孩子一起在看這頁的時候,讓我們想起我們在巴黎市政廳前的那一分鐘卻是完全相反的情況,因為害怕一個人在上面而哇哇叫的寬,在下面怕孩子太激動摔落而追著孩子跑的老母,多希望這一分鐘趕快結束。

還是 E = mc² 一切都是幻覺?
一分鐘,很有意思!

one-12.png

 

哪裡買?

One Min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