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在無字繪本裡,看見孩子的想像力 ~《小汽車狂想曲》

接喜與寬的繪本小旅行 | 2016-12-23
親子書房

最近追了兩部日劇,《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和《校閲ガール》已經三年沒看劇的我很高興可以在年終看到了好劇,推薦!提到日劇是要介紹這本跟《逃》片的精神有點相似的繪本《En voiture!》暫譯為:《小汽車狂想曲》。

《小汽車狂想曲》是一本無字繪本,講的是孩子遊戲時的幻想世界。我個人覺得非常有趣,也因為有個小車不離手的孩子讀起來特別有感,原來那些看似無意義的動作,有這麼多的『可能性』在裡面。

誰說妄想沒有用?豐富的想像力就有改變現實的力量!我是這麼認為的。

#妄想萬歲!
#向出版人致敬!

《En voiture !小汽車狂想曲》

作 者 : Louise-Marie Cumont
出版日期 : 18 août 2011
版 本 : 法文/精裝/28頁/22 x 1 x 25,5 cm 

封面就道出整本書最重要的精神。

不是用分色,而是用一條細細的,幾乎看不見的壓模線來分開現實與幻想,但最下方的輪子又跨越了兩個世界。現實與幻想真的是不同的世界嗎?這本書似乎不這麼認為。

利用分頁來表現。左邊是肉眼看到的現實,右邊是幻想世界。

撒尿的狗狗預告了此書幽默的調性。 

左:我們看到的,我們誤認為的。
右:孩子看到的,孩子們認為的。 

孩子一看到這頁立刻說出:「塞車了!塞車了!」
果然很了! 

原來是這樣啊! 

沒有設限的世界 

那張臉是>”< 

不是爭吵喔~

要陪心愛的車車一起睡覺,每天都是。

有沒有人發現這本書不是用畫的,是用拼布做成的。

作者 Louise-Marie Cumont 是活躍於巴黎與義大利的藝術家,第一本創作的書是為給自己的兒子。她善用幾何圖形與優雅簡練的配色創作,題材來自與孩子生活的一切。更多作品請參考:https://lestroisourses.com/librairie/artiste/11-louise-marie-cumont


哪裡買?

《En voiture! 小汽車狂想曲》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