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光影說故事!巧思的鏤空紙藝書:「Little Red Riding Hood」

接喜與寬的繪本小旅行 | 2015-03-02
親子書房

大家所熟知的小紅帽也有這樣特別的版本喔!

Little Red Riding Hood
By Jacob and Wilhelm Grimm
Illustrated by Clémentine Sourdais

因為我們家阿寬對光影遊戲很感興趣,跟光影相關的遊戲書幾乎都會收納入袋,這本小紅帽是目前看到做得做精細的一款。多用設計,可以玩光影、欣賞精緻的鏤空紙藝、也可以純粹地閱讀。
圖片來源Gestalten.com / Brain Pickings

來欣賞一下光影的效果如何~

因為寬仔還不到閱讀文字的年紀,目前我們的玩法是利用床頭燈將剪影打到天花板上來說故事。
以下截錄部分內容:

在一個鄉下,有個小女孩時常帶著她奶奶在生日時送她的一頂小紅帽,這頂小紅帽戴在她頭上再合適不過了,於是大家都喊她「小紅帽」。

有一天,媽媽讓她把糕餅等一些食物送給住在另一個村莊的生病的奶奶。小紅帽於是從家裏出發了。

去奶奶家的路需要穿過森林。森林裡有一隻大灰狼,想把小紅帽給吃了,卻又不敢在光天化日下這麼做。

大灰狼這時先趕到了小紅帽奶奶家並把奶奶給吞了。

猾的大灰狼穿上了奶奶的衣服躺在床上。

小紅帽沒有認出大灰狼,也被牠吞了下去。

一位獵人路過殺了狼,小紅帽和奶奶得救了!

同一位設計師的相關作品Puss In Boots,看起來也好精采呀! 還在要猶豫要不要收藏入袋...
圖片來源Gestalten.com

其實自製光影遊戲的小道具不難,想要DIY的話可以參考這篇舊文:【床頭燈也能這樣玩】

哪裡買?

Little Red Riding Hood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