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又香、又酥、又軟Q ~「烤酥皮年糕」

可可的隨想世界 | 2017-02-15

可樂果的阿嬤每一年都會販售傳統年糕,可樂果家又有一個很愛吃年糕的女兒,所以每一年過年,家裡總是會吃年糕,一種象徵“年年高升”的概念。

今年,我們不把年糕下油鍋,而是蓋上棉被,送進烤箱,讓年糕有個暖暖的冬天,哈哈!超級簡單的步驟,就能烤出Q黏又刷嘴的年糕,邊看電影邊吃年糕,很快就被掃盤啦!大家明年可以試試看,讓年糕有不同的吃法喔!

可樂果媽我是個懶得下廚的媽媽,所以我總是用最簡單方便的方式處理家人的餐點,同時又能兼具美味這次我們決定不再處年糕下油鍋的行刑,而是決定把它送進烤箱,讓它慢慢加溫而軟化。

要烤【酥皮年糕】,所需材料為年糕、酥皮、蛋黃液、黑或白芝麻。(當然還要有菜刀、沾板、刷子、烤箱啦!)

今天請可樂果爸代為操刀,阿母我只負責拍攝,哈哈!

首先得先幫年糕去除外部的塑膠皮,至於去除塑膠皮的秘訣,就是把年糕沾水弄濕(幫年糕洗澡啦!),即可輕易去除塑膠皮喔!

【烤酥皮年糕】的步驟就如下囉!

首先依照自己的喜好,將年糕切成大小適中的塊狀。

將酥皮切成長條型,可以和年糕一樣寬,也可以比年糕寬一些。

用酥皮將年糕包起來(換句話說就是將年糕包在酥皮裡),一種幫年糕穿上睡袋的概念。記得接合面朝下,壓在年糕屁股下的意思。

在酥皮上刷上蛋液,只要蛋黃喔!(蛋白就…… 留著敷臉好了)

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撒上芝麻,也可以不加芝麻啦!只是加了比較香。這天家裡只有白芝麻,所以我們就幫年糕加上白芝麻啦!

然後,把這些包好睡袋的年糕們,通通送進烤箱加熱。使用180度烤20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至於烤箱溫度與時間,每個人家裡的烤箱大小型號都不一,所以大約是參考值,需要自行觀察烤箱內的年糕狀態喔!

天啊!我好愛烤箱裡傳來芝麻混著蛋液的香氣,那是令人陶醉的幸福味呀!

烤箱噹的那一刻,迫不及待將【酥皮年糕】端上桌,孩子們立馬爬上餐桌,也不管是不是很燙,立刻咬一口。酥皮的酥,芝麻的香,年糕的軟Q,多層次的衝擊味蕾,真的是簡單又好吃的年節甜點呀!輕鬆免油炸,大人小孩都愛,這一盤不到半小時就被掃盤,立刻又烤了紅豆口味的年糕。趁熱吃真的可以感受到年糕受熱後的Q彈口感,保證好吃又刷嘴。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