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這怎麼吃呀?!神隱少女之無臉男造型餐點

KimMomMom | 2014-09-21

媽媽真難當,還要十八般武藝,除了色香味俱全~我發現 "視覺"的呈現可以提升小孩吃飯的意願(雖然我常講 不吃就不要吃,不勉強,這餐就給妳餓肚子)
但....媽媽雖然表面狠,內心還是會儘量想法子,讓孩子可以樂於吃飯....(唉!這是母性呀)
第一次嘗試做造型便當~~~看到下圖了沒! 猜的出來是什麼嗎?

沒錯~就是神隱少女裡頭的無臉男! 相似度應該有80%吧~
我可是流了一桶汗呀~~~看似簡單的圖,做起來還真費工 (我根本就是吃飽沒事找事做)

首先來做配料

【滷蓮藕】

材料:大蒜去皮、薑片、青蔥切段、蓮藕去皮切塊、紅蘿蔔切塊
作法:1.) 熱鍋下蒜粒、薑片、青蔥爆香
            2.) 加入米酒略煮、之後醬油、醬油膏、冰糖 翻炒
            3.) 加入蓮藕,紅蘿蔔和淹過食材的水煮熟即可!
(以上材料請隨意--Kim媽煮飯都真的很青菜加調味料,會沾點吃吃看來做增減)
將將~很快的就完成了! 而且這道湯汁拿來拌飯~~~超下飯的例! 好吃!

【小鳥蛋】

材料:海苔、起司片、鳥蛋
作法:鳥蛋滾水煮熟即可,利用海苔剪出圖案貼上~幾顆用海苔包起來

【涼拌青花菜、高麗菜】

材料:青花菜、高麗菜、鹽、幾滴香油
作法:將菜滾水煮熟即可(不用煮太久會老) 撈起,再滴上幾滴香油、鹽~就很香了!

【海苔人型】

材料:起司、海苔
作法:這部份就要靠功力了,請用剪刀將海苔剪出以下形狀,並貼在起司圓臉上!
這部份花了我好久時間....... 怎麼那麼難剪呀!

最後將所有食材和飯擺盤就可以啦!
ps 飯如果太熱的話,海苔放在飯上會很快就軟掉喲! (我的無臉男就好像要消風了..)
整個大功告成~~~做完當下,我真的覺得自己太勵害了,因為坐到屁股痛,我還是將它完成!
這回~~~媽媽我真的很用心吧!!! 等會淩淩一定很開心的啦~(幻想中)

結果~~~結果~~~她一看到出現了這......驚恐的表情! (我在旁邊邊拍照,邊笑~媽媽好壞!)
因為我跟她說,我做了一個超可愛的便當給妳吃~~~她滿心期待!
結果看到~跟我說~~媽媽 妖怪 不。可。愛。....然後不知從何下手!
表情真的好好笑~還好最後還是有全部吃光光啦!不然~~~我是要做心酸的吼!

今天的無臉男造型飯菜~成功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