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讓孩子愛上吃飯》打敗青椒妖怪:胡蘿蔔青椒馬鈴薯泥

博碩文化 | 2014-06-20

很多爸爸媽媽也許有這樣的經驗,孩子不愛吃青椒,吃進去就吐出來,或者要追在孩子屁股後面餵他。蠟筆小新最怕的就是青椒,把青椒比作妖怪。
馬鈴薯是含澱粉的食物,吃在嘴巴裡,越咀嚼越甜,這就是很多孩子愛吃馬鈴薯的原因。
所以我們將青椒、胡蘿蔔加入馬鈴薯中,做成可愛的造型,孩子就會衝過來搶著吃啦。

材料:

馬鈴薯1 個,青椒1 個,胡蘿蔔半個

製作:

1.將馬鈴薯去皮切小塊,蒸熟後倒入保鮮袋,碾壓成馬鈴薯泥。

2.胡蘿蔔和青椒切末,倒入鍋中炒熟。

3.將馬鈴薯泥和胡蘿蔔、青椒、鹽、芝麻油拌勻。

4.準備好各種餅乾模具,將混合好的馬鈴薯泥倒入模具中,再脫模就可以了。

子瑜媽媽的主婦心得:

1.如果沒有模具,用自己的手也可以捏出創意形狀。餅乾模具可以網購。
2.在套模的時候需要在模具內壁抹上一層芝麻油,這樣比較容易脫模。

子瑜媽媽說營養:

其實在小新眼中的“妖怪”青椒有著極其高的營養價值,維生素C 含量特別豐富,可以幫助孩子提高免疫力,促進鐵的吸收,預防貧血,讓孩子健康地成長。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讓小孩愛上吃飯-不挑食的美味餐點
出版社:博碩文化

子瑜媽媽將常見的食材,精心設計成多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從菜式的顏色、做法、形狀與營養等多方面考量,確保每樣飲食都能讓寶貝食慾大增,愛上吃飯,並且吃的津津有味。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