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讓孩子愛上吃飯》麵團化身的童趣:娃娃餅乾

博碩文化 | 2014-07-05

這款餅乾,對於子瑜媽媽來說,有著里程碑的意義,我是從這款餅乾開始走上烘焙之路的。
那天,去一開烘焙店的姐妹家串門,閒暇之餘,她建議說:“我們一起做個餅乾吧!”
我說:“我不愛吃餅乾!”
她說:“反正空著,做起來很簡單的!做嘛!”
我說:“那好吧!”……
當我看著那一堆麵粉,簡單地糊弄幾下,就華麗地變身為可愛的娃娃餅乾時,一時間一種巨大的成就感油然而生。於是那天,在她家買了烤箱回家!

配料:

低筋麵粉110 克,奶油50 克, 雞蛋25 克, 糖粉40克,鹽1 克,巧克力150 克

烘焙:

165° C 的烤箱,中層,上下火,烤15~20 分鐘

製作:

1.奶油軟化後,加入糖粉、鹽,用打蛋器打至均勻、順滑( 不需要打發)。

2.雞蛋液分3 次加入到奶油裡,攪打均勻。每一次都要待雞蛋和奶油融合以後再加下一次。

3.篩入低筋麵粉,揉成一個光滑的麵團。

4.把麵團擀成厚約0.3 釐米的薄片,用直徑5 釐米的切模切出一個個的2 形面片。

5.把切出來的面片擺放在烤盤上,送入預熱好的烤箱烤製。

6.把巧克力裝入乾淨無水的碗裡,用50° C 溫水隔水加熱,攪拌至巧克力完全融化。

7.將餅乾放巧克力漿中沾出娃娃的頭髮。依次沾好所有的餅乾,並放在冷卻架或者烤網上。

8.把巧克力漿裝進裱花袋,在前端剪一個小口,畫出娃娃的眼睛、鼻子、嘴巴。待巧克力凝固即可。

子瑜媽媽的主婦心得:

1.把麵粉和奶油混合揉成麵團的時候,不要揉太久,以免麵粉起筋影響餅乾的酥鬆性。
2.如果麵團揉好後比較黏手不好擀,可以在冰箱冷藏一會兒,使麵團變得稍硬後再擀。
3.第一次切完餅乾面片後剩下的邊角面片,可以重新揉成麵團,再次擀開後切出2 片。
4.如果覺得面片不太好從砧板上拿起來,可以用橡皮刮板鏟起來。
5.融化巧克力時,切記碗中不能濺入水。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讓小孩愛上吃飯-不挑食的美味餐點
出版社:博碩文化

子瑜媽媽將常見的食材,精心設計成多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從菜式的顏色、做法、形狀與營養等多方面考量,確保每樣飲食都能讓寶貝食慾大增,愛上吃飯,並且吃的津津有味。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