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Q版萬聖節搞鬼餐!和孩子一起創意料理趣

1+1=3 玩學樂生活 | 2015-10-01

萬聖節除了手作布置外,當然也要來的餐點應景一下,讓過節氣氛更為濃厚。這一次,為YO做了兩份不一樣主題的餐點,母子倆看了都覺得有趣,趕快來分享一下!

木乃伊捲

材料:

熱狗1根、海苔一片、起士一片、蛋一顆、麵條、水果。

作法:

1.將蛋打散成蛋花,煎至八分熟。
2.熱狗炸熟後,稍等冷卻,用海苔包裹。
3.麵條煮熟後撈起,一條條纏繞海苔。
4.在起士片上切兩個圓形作為「眼白」,再剪兩片海苔碎片作為「眼睛」。
5.最後,放上水果做擺盤即完成!

歡樂萬聖夜

材料:

飯一碗、海苔一片、起士一片、高麗菜、草菇、冷凍蔬菜、海帶。

作法:

1.高麗菜、草菇、冷凍蔬菜炒熟備用。
2.滷好的海帶撈起,切出房子的形狀擺盤。再用起士片切出「窗戶」形狀後,放上海帶。
3.起士片切出一片片,交疊出「南瓜」形狀。用海苔片剪出「眼睛」及「嘴巴」後,放上去。
4.白飯用保鮮膜包覆,揉成球狀後,拿掉保鮮膜,用海苔片剪出「眼睛」及「嘴巴」後,放上去。
5.將海苔剪成許多小的條狀,交疊擺放,作為「蜘蛛」的身體!再剪出一長條,擺在身體上方。
6.全部擺盤後,用「番茄醬」擠出英文字樣即成!

萬聖節雖然跟我們沒有太大關係,不過總是能玩出許多好玩的創意,親子一起腦力激盪,不管是玩手作、遊戲、布置,或是做料理,都很有趣,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喜歡萬聖節的原因!下一次在搞這麼大會是什麼時候呢?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更多玩料理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