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兒童便當:LINE卡通人物作法

1+1=3 玩學樂生活 | 2014-04-27

簡單快樂就是最好的生活,關上電視,不代表不關心,而是我選擇避免憤憤不平的情緒影響自己,以冷靜、正面的態度,才能有效解決問題,不是嗎?昨晚經過小7時,看到正在集點的卡通人物―LINE,想起孩子跟我說過:「馬麻,你好久沒有做可愛便當了,我好想吃喔!」靈機一動,昨晚做了這個便當出來,孩子好高興,這,就是快樂生活呀!

LINE卡通人物便當
材料:米飯、蛋、海苔、起司片、麵包、玉米、花椰菜、高麗菜、小熱狗、絞肉、蒜頭。

作法:
1.將米洗淨,放進電子鍋炊煮。
2.絞肉加入糖、蒜頭、醬油、水,拌攪後放進電鍋蒸。
3.花椰菜、高麗菜、玉米、熱狗以滾水燙過。(因為講究健康養生,所以我通常都以「燙」的方式取代「炒」,不然其實也可以拌炒^^)。
4.兩顆蛋打混後,放進平底鍋煎。
5.飯蒸熟後盛起,以模型壓成圓形,做為饅頭人、詹姆士及兔兔的臉。
6.以熊的模具在麵包押出熊大的臉。再以圓形模具在起司片押出鼻子。
7.以表情模具在海苔押出五官後,黏上各人物的臉。
8.將煎好的蛋切成條狀放上詹姆士的頭做為頭髮。
9.依序放上燙好的花椰菜、高麗菜、玉米、熱狗以及絞肉即完成。

放學回來的YO哥,一看到便當整個樂歪了:「馬麻,你做LINE的便當ㄟ!」媽媽一聽好開心,做卡通便當最有成就感的事,就是小孩看得懂我在表達什麼,簡單的一句話,就能讓媽媽有十足的成就感,那,就繼續做下去吧!XD
以上

By費工卻很幸福的事莫過於做便當的YO麻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更多玩料理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