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好餓好餓的毛毛蟲鬆餅

KidsPlay編輯室 | 2014-05-16

孩子一早起來,如果看到餐桌上擺的早餐是這麼可愛的毛毛蟲鬆餅的話,一定會高興地全部吃光光吧!小小的鬆餅一口一個剛剛好,即使是還不會用刀叉的小小孩,也可以快樂地享用喔!

嫌製作鬆餅太麻煩?其實一點也不。只要將鬆餅粉事先調好放入密封罐,要使用時再舀出加入雞蛋和牛奶就行囉!
超推薦英國名廚奈潔拉版本自製鬆餅粉配方,將中筋麵粉600克,泡打粉(可選購無鋁泡打粉) 35克,小蘇打粉1茶匙,鹽1/2茶匙,糖50克通通放進密封罐搖晃均勻。要製作鬆餅時盛出150克的自製鬆餅粉到攪拌盆中,加入一顆雞蛋,再倒入250毫升的牛奶攪拌均勻成糊狀。
接著在熱鍋中放入15克的牛油以防止沾鍋並增添風味,用湯匙將少許麵糊舀入鍋中製作大大小小的圓形鬆餅,最後再擺盤做成毛毛蟲的外型,加上一些水果,超可愛毛毛蟲活力早餐就大功告成囉!
還在為明天的早餐傷腦筋嗎?不妨來試試看這個配方吧!相信明早你一定會成為孩子們心目中史上最強的父母喔!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