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便當也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療癒的龍貓造型便當

2老+2小。吱吱叫 | 2016-03-31

2016_bento_totoro.jpg

Bibi 小三上學期,礙於想幫Din 安排一些親子課程,無法兼顧到葛格小三生一週三天的愛心弁當,上學期一開始只好讓葛格吃學校的營養午餐,但沒多久就被身旁一些職業媽媽犧牲睡眠時間早起幫小孩做弁當的精神所感動,心想就算我無法一週做三天的弁當,至少一週也做個一次巴,雖說一直處在搞弁當,趕送弁當的趕場模式真的很累,但自從中午開伙搞弁當之後,有陣子很挑食的Din開始會願意嚐試不同的菜色,而老木我為了讓弁當菜色更加豐富反而強迫自己開始嚐試不同菜色,可說一舉數得呢!!!
依主題來介紹幾個我最滿意的造型弁當,首先先來介紹這個療癒又討喜的龍貓造型便當,是說每次都想好好記錄每個手作弁當的步驟,但每次弄造型弁當總是會搞到最後一刻才完成,所以大部份作法只能以文字來描述囉~

20151231_bento00.jpg

⊙立體版龍貓造型弁當:

材料:黑芝麻粉適量、白飯適量、起士片半片、義大利麵條一小根、海苔一片
作法:
1) 白飯拌入適量黑芝麻粉拌勻,用包鮮膜先把拌勻的黑芝麻飯包圓當龍貓身體並放入弁當盒內適量的位置,取適量黑芝麻飯用包鮮膜塑形成龍貓的耳朵,以適當長度的義大利麵條連接龍貓身體和耳朵。

20160105_bento04.jpg

2) 取適量白飯壓平在黑芝麻飯上當龍貓的小肚肚,用壓海苔器把海苔壓出肚子上的紋路,再用小剪刀剪掉多餘的部份,用小夾子夾至龍貓肚子上適當的位置。
3) 用適量的圓形小器具把起士片壓出圓形當成眼白,壓海苔器壓出黑眼球,小剪刀剪出鼻子,義大利麵條剪出鬍鬚,並用小夾子夾至龍貓適當的位置,就完成立體版龍貓囉~
4) 把燙綠花椰和炒玉米筍小黃瓜放入弁當盒內適量的位置,再放入酥烤茶家香草雞腿排,最後放上少許玉米筍當裝飾即可。

20160105_bento01.jpg

⊙平面版龍貓造型弁當:

材料:黑芝麻粉適量、白飯適量、起士片半片、義大利麵條一小根、海苔一片
作法:
1) 白飯拌入適量黑芝麻粉拌勻,把拌勻的黑芝麻飯放入圓形弁當盒內並壓平。

20160105_bento03.jpg

2) 取適量白飯放入弁當盒內壓平當龍貓的小肚肚,用壓海苔器把海苔壓出肚子上的紋路,再用小剪刀剪掉多餘的部份,用小夾子夾至龍貓肚子上適當的位置。
3) 用適量的圓形小器具把起士片壓出圓形當成眼白,壓海苔器壓出黑眼球,小剪刀剪出鼻子,用海苔剪出鬍鬚,並用小夾子夾至龍貓適當的位置,頭上的小樹葉可以用葉子造型叉子或薄荷葉裝飾就完成平面版龍貓囉~

20160105_bento02.jpg

4) 弁當菜色選用簡單版的乾煸四季豆,用半煎炸方式處理四季豆,再加入冰箱裡的常備菜炒肉臊即可完成,配上煎蛋、紅燒肉+豆干、燙綠花椰就是一幅美麗的弁當風景了~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更多玩料理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