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和孩子共作Dutch Baby!一口咬下超滿足~小鐵鍋鬆餅DIY

2老+2小。吱吱叫 | 2015-08-25


自從Bibi上了小學後
老木我開始期待寒暑假的來臨
一來是因為只有寒暑假老木我才不用每天盯學校功課
二來是寒暑假才有全天候的小褓姆可供使喚XD(大誤)
但寒假才開始沒幾天老木我自討苦吃問Bibi要不要幫忙烤鬆餅
然後就這樣莫名其妙開始了我們的親子烘焙冬令營~

◎麵糊材料:

此材料約可做4份小鐵鍋 (5吋)的量
雞蛋 2顆
高筋麵粉 60g
牛奶 120cc
鹽 1/4匙
香草精 1/4匙(因為家裡沒有香草精,所以省略)
無鹽奶油 適量

◎作法:


1) 小鐵鍋鬆餅的材料其實很簡單,雞蛋、高筋麵粉、牛奶、鹽、無鹽奶油都是家中常見的材料。


2) 首先請小人們把麵粉過篩並放入適當的容器內,把牛奶、蛋和鹽加入後,用打蛋器打發。


3) 打發至有如上圖出現小泡泡狀態即可。


4) 麵糊完成後,小人們開始幫忙切裝飾的材料,任何愛吃的水果都可以使用唷。同時間把烤箱先以220度預熱後,將小鐵鍋放進烤箱裡約10分鐘。


5) 用隔熱手套自烤箱取出小鐵鍋,將適量的無鹽奶油塗滿整個小鐵鍋鍋面。


6) 再將麵糊倒入鍋中,大約佈滿盤面5分滿。


7) 再將鐵盤再放回烤箱中,溫度約220℃,烤約8-12分鐘至鍋子邊緣的麵糊澎起。


8) 大約13分鐘左右,觀察鐵鍋邊緣的澎起並呈金黃色即可取出。


9) 不過一取出溫度一降,原本澎的漂亮的型就會消風。取出後的小鐵鍋非常燙,要小心並告訴小人們不可以碰觸唷。


10) 然後請小人們以愛吃的水果裝飾後,灑上糖粉或煉乳就可趁熱享用。是說Bibi很愛這味,一個人就可以吃掉二份...


豪華版的就是當然要放上又大又甜的草莓,然後再加上甜滋滋的煉乳一整個好有幸福的滋味阿~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更多玩料理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