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找找找,找出孩子的觀察力:「企鵝比斯在哪裡」

一開始就不孤單Ⅱ | 2015-06-11
親子書房

一本觀察力與趣味性結合的書。

書名:企鵝比斯在哪裡
文.圖:謝蘭.約那科維奇Svjetlan Junakovic
譯:賓靜蓀
天下出版
zoyo閱讀齡:三歲七個月起(其實更小時就可以看囉) 

zozo、yoyo有一些培養觀察力的書籍,《企鵝比斯在哪裡》就是其中一本,這本書除了營造得小心觀察的氣氛外,還增加一些故事的趣味性。zoyo喜歡自己取名子,她們將主角比斯改名為「深深」,故事裡的深深迷路了,牠想要回南極的家,一路上經過了熱鬧擁擠的市中心、加油吶喊聲此起彼落的足球場、人潮洶湧的百貨公司……最後回到滿是企鵝的南極。

我們要在這些人滿為患的地方找出企鵝的身影,作者Svjetlan Junakovic刻意地把畫面營造出凌亂、沒有次序,眼花撩亂地不知企鵝身在何處,當我翻開第一個場景時,zoyo開頭便問:「企鵝深深在哪裡?」我告訴她們:「企鵝有什麼特色?牠是什麼顏色?我們一起來找找看吧!」

▲企鵝比斯在哪裡?看的出來嗎?這個〝人〞的城市裡,一個人都沒有 

就繪畫技術來講,這本書屬於強調肌理與層次感的複合媒材繪畫,大致上運用了水性顏料、彩色鉛筆與經過拼貼處理過後的基底材,可以到作者的網站上看到更精采的作品喔!(Svjetlan Junakovic

找了那麼多場景,我問zoyo:「你們覺得哪一個地方最難找啊?」zozo回答:「南極的家」,哈!那是當然,滿是企鵝的南極,我們又該如何判斷誰是真正的主角深深呢?

▲再來一張,找出來了嗎? 

我們不免擔心找了一次兩次之後,孩子會不會就記憶起企鵝的位置呢?當然會背起來囉!那就換個主角吧!河馬在哪裡呢?犀牛又在哪裡呢?在這本書裡不斷地創造關於尋找、觀察的題材吧!

哪裡買?

企鵝比斯在哪裡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