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鳥兒住在哪?和孩子一起DIY專屬彩色鳥:「鳥兒的家」

蠟筆哥哥說故事。 | 2015-04-19
親子書房

蠟筆哥哥今天除了要分享鳥兒的家這本書,也來分享如何用色紙貼出簡單又美麗的鳥兒!

小朋又愛極了模仿遊戲,我們首先玩一個聲音加動作的模仿,
蠟筆哥哥是鳥爸爸,小朋友是小小鳥
我邊做動作邊說:「啾.啾. 換你來」,小朋友學著我也說:「啾.啾.換你來」
隨著啾的字數增加,或加入常聽的兒謠在當中,怎麼都玩不膩

用重複與鳥叫的聲音遊戲開場,讓孩子與爸爸媽媽感覺已經來到周圍都是鳥兒的世界,的確,整個書店都變成鳥叫聲

孩子很愛重複的旋律,而鳥兒的家這本圖畫書,也正是用輕鬆又重複的韻律,每一次都是先是介紹鳥類的名稱,再介紹他們的家

咦! 怎麼又換了個遊戲,因為現在眼前是小小孩呀,我們再複習,1.2.3 打開傘的手指謠,不過,為什麼要玩這個呢?

因為媽媽的小雨傘就像鳥兒的家,為鳥寶寶遮風避雨,又加上今天窗外剛好飄著細雨唷...

而且,你有沒有發現,剛剛媽咪與寶寶的互動,跟這張圖片好像,鳥媽媽也正在與鳥寶寶互動

換個場景,我們來到IKEA,繼續聽鳥兒的家這本書

那天,印象很深刻,小梅讀完書,特別來跟我說,他記得這是赤腰燕唷! 我很興奮,原來剛剛陪伴他們念鳥的名字,他們都記住了耶!

趁機,我問小梅,你還記得剛剛蠟筆哥哥說的小啄木嗎? 他住哪邊呢? 小梅好聰明,不是因為他講在樹幹的洞裡,而是,他翻到書本最後的蝴蝶頁,因為那邊就有答案了,原來,小梅記著蠟筆哥哥剛剛說答案都在最後這頁 ,順便告訴各位大小讀者,鳥兒的家在蝴蝶頁有特別設計的巧思,它不僅內藏遊戲,也像個目錄索引唷,大家在翻閱時可別錯過這部分唷!

小梅最後跟我分享他的鳥兒,這就是今天蠟筆哥哥要與大家分享的勞作!

一起來製作鳥兒!

在誠品裏頭,大家手忙腳亂的樣子,這很難嗎? 不,手忙腳亂不代表就很難,而是大家聚精會神的在想如何幫鳥兒打照美麗的新衣!

是真的一點都不難喔,蠟筆哥哥在家裡試過許多不同方式,終於意外發現這是最簡單又最能表現鳥兒美的方式,需先準備
1.鳥兒白紙 (最下頁可下載或直接點此)
2.雙面膠
3.色紙
4.剪刀
5.假羽毛 (可黏於尾巴,若沒有就直接以色紙取代)

製作步驟

1.用剪刀剪出許多羽毛 (可將色紙來回摺起來,一次剪就比較省力喔)
2.在鳥兒輪廓裡黏上適當的雙面膠,然後撕開
3.將羽毛一根一根貼上

然後,就完成囉,你看,美不美呀!

還可混搭不同顏色色紙,有沒有感覺更像鳥兒了,因為,本來許多鳥兒身上就有不同顏色嘛!

若完成後,還可以幫鳥兒畫個屬於他的家吧! 好美麗呀

歡迎另存下圖至印表機或便利超商列印,可點進此頁

這是蠟筆哥哥親手畫的唷!

這麼辛苦,非常超值,因為最後蠟筆哥哥也得到一個超棒的禮物,妹妹說他是啄木鳥,就把蠟筆哥哥給抱住了!! 哈哈

哪裡買?

鳥兒的家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