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大尿床絕招?幽默化解孩子的尷尬:「尿床老師」

一開始就不孤單Ⅱ | 2015-03-19
親子書房

一本充滿幽默氣氛又默默暗示如何不尿床的書。

書名:尿床老師
作者:正道薰
繪圖:橋本 聰
譯:林禮寧
大穎出版
zoyo閱讀齡:兩歲十個月起(一出版即買)

左右姐妹很早就拿掉尿布,滿兩歲的她們甚至連晚上都不用尿布,近三歲她們突然有一陣子時常尿床,機率大的令我們有些小討厭,不停的洗床單、曬棉被,真是受苦!然而,我在意的不是洗床單之苦,而是每次她們一旦尿床就驚天動地地大哭,羞愧之心干擾著她們,縱使我們溫柔地說:「沒有關係,尿下去沖洗一下,換新褲子就好了啊。」她們依舊臉紅臉臭,無法接受自己的尿床事件。於是,我想透過閱讀《尿床老師》讓zozo、yoyo放開心懷,接受不小心尿床的窘境。

《尿床老師》裡有一隻松鼠很會尿床,而且每次尿床之後,棉被上總是出現令人驚嘆的有趣圖案,有時是果實、有時是香蕉、有時是火箭……等,其他動物們看了好羨慕,期待松鼠傳授尿床的好功夫,於是小松鼠列出五大尿床絕招:一、多喝開水;二、睡前不要去上廁所……,看來尿床比不尿床還要麻煩,還要難學習。

zozo、yoyo看完這本書後總會露出靦腆的笑容,無庸置疑地這本書提供尿床尷尬的緩衝地帶,也適度地展現幽默感。對我而言,擁有幽默感是非常難得也是非常重要的,它總能淡化許多令人不悅的情緒。每當她們不小心又尿床時,我總是笑著問:「喔!你今天想當尿床專家,尿了什麼好玩的圖案?」zoyo總是不約而同地回答:「小熊。」

如果你的孩子會因為尿床而羞愧不已,可以和寶貝一起看看這本書喔!
忘了說,zoyo尿床機率已經漸漸減少,她們會自己睡到一半,爬起來上廁所囉!

後記:
分享孩子尿床後怎麼說?
除了文中提到的「沒有關係,尿下去沖洗一下,換新褲子就好了。」我覺得還有一句很有效:「媽媽幫你洗香香別人就不會發現了。」與你分享。
還可以怎麼說呢?各位媽媽有撇步可以分享嗎?

哪裡買?

尿床老師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