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動動手指玩遊戲!訓練幼兒手指細動作:「小猴子」10分鐘就搞定

一開始就不孤單Ⅱ | 2014-11-28
親子書房

介紹過許多童謠,不管是中文或英文,這次我們來看看zozo yoyo最近一個月玩的手指謠。
書名:小猴子手指兒歌(附CD)
作者:李紫蓉
信誼出版
zoyo閱讀齡:兩歲八個月起(可以更早閱讀)

手指謠是手指動作和兒歌童謠的結合,它可以幫助嬰幼兒訓練手指細動作,也適合小朋友和父母作親子的互動,它不需要極大的體力或動作,簡簡單單、隨時隨地就可以締造親子互動的親密效果。

太晚發現這本書,所以左右姊妹讀起來很快就能背誦,很快就能輕輕吟唱簡單曲調,很快就能做出書中的手指動作,如果早一點發現我相信效果會延續很長。也因為zoyo讀得快,所以每天我們幾乎可以把十一首手指謠從頭至尾玩完,但如果是小baby每天只要花個十分鐘就很足夠了,千萬別逼迫小baby乖乖坐在那看書。列出幾首書中zoyo喜歡的手指謠:

切袖子

拿刀子,切柚子,
切了柚子,剝柚子。
一二三四五,啊---嗯(假吃)!
切完了柚子,戴帽子!

4這首手指謠有數數的練習,也可以將柚子改成其他剝皮水果,如柳丁、橘子,但zozo總是故意說:「換唸草莓」,草莓根本不用剝皮。

小猴子

小猴子,吱吱叫,
扭一扭,跳一跳,
抓一抓,找一找,
哈!送你一隻小跳蚤!

4這首很適合zoyo表演,因為她們都是屬猴的小猴子,當她們抓一抓、找一找時真是可愛!最後一句我們都會假裝手抓著小跳蚤送給對方,大家又跑又追玩的哈哈大笑,zoyo總是說:「送你啦!不用客氣啦!」

哪裡買?

手指遊戲動動兒歌-小猴子(1書+1CD)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