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廚師上菜!義大利麵實驗室之【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Oh 我的雙牛寶貝兒~ | 2017-04-10

上週PO文說買不到番茄糊,馬上就有朋友很好心的教我怎麼用新鮮番茄自己煮醬,所以這禮拜就來試試看最基本款的【番茄肉醬義大利麵】,最近阿嬤卯起來煮牛肉麵買了很多番茄,直接摸了4顆過來用,煮好的肉醬配上寬麵巴著滿滿的醬汁真是超級好吃。

番茄肉醬義大利麵_07.jpg

帶牛弟弟去附近的食品材料行買甜點材料時被他發現了番茄糊,很堅持要買一瓶回來煮麵,因為他不喜歡吃番茄就不願意用新鮮番茄去煮,所以醬料就由我先開工了,準備材料:去皮番茄4顆打糊,蒜頭5瓣切末、洋蔥1顆切末、豬絞肉500g、番茄配司1罐、紅酒少許。

番茄肉醬義大利麵_02.jpg

番茄屁股切十字後用沸水燙一燙,撈起來泡冷水就可以輕鬆剝皮,整顆丟進去Vitamix攪成糊。

番茄肉醬義大利麵_01.jpg

起油鍋加入洋蔥炒香,軟化後加入蒜頭及絞肉炒開,再加入一大碗水跟新鮮番茄糊攪拌均勻。

番茄肉醬義大利麵_09.jpg

隨意倒入一些紅酒以及整罐頭的番茄糊,轉小火慢慢燉1H左右,我的鍋子用太淺了一邊滾會一邊稍微噴出來,只好加蓋再三不五時打開攪拌一下。

番茄肉醬義大利麵_10.jpg

神不知鬼不覺地把番茄弄進去後就可以請大廚出馬了,已經燉得差不多的肉醬再讓他攪和一下。

番茄肉醬義大利麵_03.jpg

因為大廚抱怨參與度太低,趕快翻出冰箱的洋菇讓他加菜,用塑膠刀切成1/4大小後直接丟進去肉醬裡面一起煮。

番茄肉醬義大利麵_04.jpg

阿公阿嬤今天在家打麻將,人口眾多就直接把整包500g的寬麵都煮下去,煮一大鍋水加入一匙鹽、少數油後把麵條散開放進去煮,包裝說明寫要煮10分鐘,因為後續要跟醬汁拌炒,我們只設定煮7分鐘就好。

番茄肉醬義大利麵_05.jpg

一整包的義大利麵煮起來真是分量驚人,多到牛弟弟幾乎炒不動,仔細跟醬汁拌炒後就完成了。

番茄肉醬義大利麵_06.jpg

裝盤後灑上些許新鮮的巴西利末就可以上桌了。

番茄肉醬義大利麵_08.jpg

熱愛番茄醬的牛弟弟當然是吃得很開心,阿公阿嬤的牌友們也超捧場地把這一大鍋都吃光光,好有成就感!

番茄肉醬義大利麵_11.jpg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