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三歲小孩也會做的「珍珠比利時烈日鬆餅」

Oh 我的雙牛寶貝兒~ | 2017-02-05

農曆年假回去夫家過年,無聊去逛附近的跳蚤市場竟然讓我買到一台鬆餅機!趕緊來重溫一下俊俊麻教我們做的【比利時烈日鬆餅】,找了半天都找不到食譜,call out求救才在蘋果媽家的冰箱門上找到,還是寫篇文章記錄起來下次比較好找。(這張成品是上次趴踢拍的舊照,相機前幾天出遊時摔壞了,手機拍的照片實在用不下去>"<)

材料不困難,在一般的烘培材料行都買得齊。

準備一個乾淨的鋼盆,依序加入溫牛奶、酵母粉、雞蛋、砂糖、鹽,攪拌均勻,牛妹妹堅持要自己打蛋,結果很暴力地整個直接捏破,趕快拿個碗接住蛋液,把蛋殼挑乾淨後再讓他加。

加入融化的無鹽奶油、過篩的麵粉後,稍微攪拌一下就可以直接伸手進去捏麵團,把料都均勻拌在一起就可以了,封上保鮮膜發酵一小時(天氣有點冷,我放在插電保溫的大同電鍋裡)。

發酵後的麵團長大一倍多,加入珍珠糖後搓成小團備用,剛好牛弟弟回家了就加入幫忙的行列。

鬆餅機用普通的烤盤,把搓好的小麵糰直接放上去,蓋起來等待加熱燈號熄滅就完成了,放在鐵架上放涼就可以吃囉!

比利時烈日鬆餅的口感較扎實、不易濕軟,部分珍珠糖會融化成糖衣裹在外層,部分珍珠糖維持顆粒狀留在鬆餅裡面,口感甜而不膩,小朋友們都超級愛,才剛出爐還沒放涼就有人開始偷吃啦!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