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低糖不黏牙~小孩也可以放心吃的「棗泥核桃糕」

Oh 我的雙牛寶貝兒~ | 2017-01-07

前幾天回家時牛妹妹竟然沒有衝過來門口迎接我下班,納悶之下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她在偷吃糖果,一問之下才知道那天吳姐(一起出手工皂書的好朋友)送了一包自己做的【棗泥核桃糕】過來分享,牛妹妹整個愛不釋手、吃到根本忘我的境界,雖然小孩子狂吃糖果實在很不妥,但自己實際吃過之後才發現真的超好吃,尤其不很甜又不黏牙非常加分,加上相信以吳姐的個性一定是用好材料,就偷偷把還沒吃的先藏起來,手上已經打開的還是讓牛妹妹盡情享用!

我都走到旁邊了才發現媽咪回來了,好怕糖果被沒收馬上跑到茶几對面離我遠遠的,直到吃到最後一口才跑來要抱抱,這種眼神誰受得了啊?吃吧!去吃吧!(搖頭)

阿嬤也說歐衣系叫我去訂幾包來吃,可是她訂單好多做不完,乾脆厚著臉皮問能不能過去學再回家自己做,所以周末就很開心的把小孩丟著跑去吳姐家偷學功夫了,配方是吳姐自己調整過的所以保證讚的啦!因為對製程不是太了解又一邊操作一邊拍照的情況下,照片拍得不是太詳細,就只能盡量用文字補充了。

首先把手洗乾淨,沾濕後直接挖出548g的水麥芽(超黏,沒沾水絕對會黏死)。

放到鍋子裡用中小火加熱到120度,這個溫度計好方便只要設定好需要的溫度,到達時就會逼逼叫提醒,如果沒有溫度計就煮到冒大泡泡的程度。

轉到小火加入50g海藻糖跟4.3g食鹽,繼續邊煮邊攪拌均勻。

加入288g純棗漿,我家附近的艾佳跟做點心過生活都只有賣棗泥紅豆餡,如果用到有紅豆的做出來會超甜,所以要買『純』的棗漿才對喔!

用水173g+玉米粉108g條成芡漿,分批數次慢慢加入攪拌。

加入無鹽奶油50g,這就是不黏牙的秘密武器唷!也可以換成別的味道比較不重的油,但是我們一致通過喜歡奶油的香味。

努力攪拌熬煮到鍋鏟划過去看得到鍋底的狀態,就像是摩西過紅海又馬上合起來那樣,加入500g預先炒過的核桃。

全部攪拌均勻後就可以入模了(模子裡先舖上烤盤紙),大概就是這樣有點黏鍋又不太黏的狀態就對了。

表面鋪上烤盤布,用擀麵棍把糖整面鋪平,就放在旁邊等冷卻了。

就像所有烘培節目一樣,從旁邊變出一盤預先做好的糖出來,用菜刀切條再切片。

用糯米紙包起來就可以裝袋出貨囉!

煮完這一鍋我的手都快酸死了,立馬打消回家自己做的念頭,決定凹吳姐賣我10斤成品吃,回到家牛妹妹一看到我拿出這袋糖眼睛都發亮了,馬上自己把包裝打開,拿出一個個糖果叫我打開。

一看到小包裝打開後,牛妹妹簡直是用飛的衝過來搶著吃。

泥坎坎、泥坎坎,這小妞兒吃得多麼開心,看在要過年的份上就吃吧!等過完年就沒囉!

最後把整理使用到的材料再整理一下方便採購:

水麥芽:548g
海藻糖:50g
食鹽:4.3g
純棗漿:288g
水:173g
玉米粉:108g
無鹽奶油:50g
核桃:500g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