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瘋世足!用麵包機做出可愛的足球麵包

愛玩。不累。PLAY | 2014-06-15

早在幾個月前我在FB的社團裏就注意到這個足球麵包了!直到今天才動手,是因為1.做足球麵包要有模型,如果沒有模型,可以用不鏽鋼碗來代替。2.若用不鏽鋼碗,還得找無隔熱的才能用,原因是用了隔熱的不鏽鋼碗可能會烤不熟。3.問題是:現在已經買不到無隔熱的不鏽鋼碗了,所以我又上網找了其他的方式,發現有人用濾茶球做,所以我就去找了濾茶球。4.結果我花了幾天的時間(也沒有幾天啦!不過是順便看看而已)要找11cm直徑的濾茶球,也找不到,不是太大,就是太小。拖延了數天後,等我決定要放棄濾茶球,改用家裏的瓷碗做的時候,偏偏這時候我老公就找到了10CM直徑的濾茶球。
好吧!既然已經找到了。那就買一個來試試吧!(1個80元,好貴哦!)
最後,我用了濾茶球做一個足球麵包、另一個用瓷碗做

準備食材:
1.高筋麵粉 250g(我是用高筋麵粉 200g+中筋麵粉 50g)
2.奶油 15g
3.糖 20g
4.鹽 2.5g
5.鮮奶+雞蛋(打散) 160ml
6.酵母粉 1.5g(置於酵母盒內)
7.可可粉 10g(備用)

做法:
1.將所有食材放入麵包機裏(除了可可粉),酵母粉置於酵母盒內,用模式14(我家的麵包機是Panasonic 105T),完成後將麵糰分一半,另一半放在麵包機裏,將可可粉放入,再用模式14打10分鐘,就可以取出可可麵糰,用保鮮膜蓋著靜置約30分鐘
2.醒好的麵糰依以下的份量切割備用(這是用直徑11.5CM的碗或濾茶球做的哦!)
黑麵糰:18g->1個、5g->12個
白麵糰:6g->20個 (因為我做兩顆,所以份量是2倍)

3.接下來就開始依序層層疊入碗中了!
第一層:1黑 + 5白
第二層:5黑
第三層:中心放置大的黑色麵糰 + 5白
第四層:5白
第五層:5黑
第六層:5白
第七層:1黑

多多很開心地在整包中

4.準備兩支小湯匙,放在麵包機裏(如圖),這是為了預防碗陷進機器凹槽

5.把碗放在湯匙上面,用mode21發酵30分鐘後,再上面放上另一個瓷碗蓋著,翻過來再發酵30分鐘(你也可以放在微波爐或烤箱裏慢慢發酵)

使用濾茶球的做法也是一樣

6.發酵完後,用mode22來烤哦!(如果是用烤箱,則是170度40分鐘才烤)

這次算是有點小失敗啦!多多畢竟是小孩,在揉麵糰時沒有把麵糰揉圓,再加上我們的濾茶球是直徑10cm的(太小),在烤的過程中,濾茶球有稍微被撐開,瓷碗的部份也太深太大,所以烤出來的形狀有點走樣,不過,這些麵糰都是多多親手弄的,還是要給她拍拍手喔!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