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比雪花還要雪花!冰涼可口、入口即化~超美味鮮奶雪花涼糕

懶羊羊人妻辛拉拉 | 2016-05-23

牛奶糕(裹花生粉) 牛奶糕是我自己很愛吃的一道點心,但好像不是有很多地方有販售,且市面上大多是裹椰子絲,偏偏我不敢吃椰子啊啊啊~
自己試做之後發現超級簡單!其實材料跟步驟幾乎都跟手指膏一樣啊!
只需要瓦斯爐就能完成,蛋奶素者也能食用!
是很適合夏天的涼點喔!

材料:

牛奶糕材料

牛奶  500ml
玉米粉 60ml
糖   50g

做法:

取200ml鮮奶與玉米粉混合均勻

取200ml鮮奶與玉米粉混合均勻

1.取200ml鮮奶與玉米粉混合均勻。

剩下300ml牛奶和砂糖混合均勻

剩下300ml牛奶和砂糖混合均勻

開小火煮到邊緣冒小泡


2.剩下300ml牛奶和砂糖混合均勻,開小火煮到邊緣冒小泡。

將1倒入2

持續加熱、攪拌均勻

加熱至整鍋的狀態均勻呈現黏稠狀


3.將1倒入2,持續小火加熱並不斷攪拌,約莫一分鐘後就會感到越來越黏稠,這時再轉微火攪拌至整個鍋子的牛奶糊都平均熟的程度、使用打蛋器可拉起不容易滴落的牛奶糊狀態立刻關火。

裝模

冰冷藏1小時


4.裝模,待冷卻後冷藏1小時。

脫模

灑上喜歡的粉類 5.脫模,並且分切至適口大小,食用前可再灑上喜歡的粉類一起食用。


※我用赤砂,而且在步驟二加入牛奶之前有先炒過糖,所以牛奶糕的顏色看起來偏黃。
※建議使用玻璃容器作為模型,畢竟牛奶糊是燙的,再者使用玻璃模也比較不會沾黏。
※粉類可使用花生粉、椰子粉、芝麻粉、抹茶粉、黃豆粉、煉乳、黑糖粉等依個人喜好添加。
※冰冷藏盡量在兩天之內食用完畢,放到第三天牛奶糕就會變硬喔!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