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很難做失敗的提拉米蘇-Tiramisu

愛玩。不累。PLAY | 2015-07-05

哈哈!自從買了麵包機後,整天瘋狂地做麵包,上FB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看社團是不是又有達人在PO文;使得我的野心愈來愈大,傢私愈買愈多,索性買了烤箱,開始練習整包做美美的麵包了!這次……我連麵包機和烤箱都不用了,直接來做提拉米蘇啦!

做提拉米蘇的過程,其實很辛苦,如果沒有幫手,我看…我應該做完一次後要休息好久好久吧!還好家裏有壯丁爸爸,可以代替電動攪拌機的功能,而多多呢?當然就是完成這篇文章的靈魂人物--攝影大師啦~~~

材料:
Mascarpone 馬斯卡彭起司 500g(材料行有賣)
細砂糖 100g
蛋黃五個
蛋白三個
手指餅乾(材料行有賣)
濃縮咖啡適量(我是拿三合一咖啡包泡一杯)
咖啡酒(材料行有賣)
可可粉少許

開始前,可以先準備

準備1:Mascarpone 馬斯卡彭起司買回來後,就放在冰箱冷藏,要用的時候,要拿出來室溫回溫

準備2:泡一杯咖啡,加入一些咖啡酒(份量依個人喜好而定)

(這…茶花~~~跟這個沒有關係啦!)

準備好了,就開始做嘍!

1.蛋黃五個和細砂糖 50g攪拌均勻,打到看不見砂糖顆粒哦!

2.這時,可以把回溫的Mascarpone 馬斯卡彭起司全部倒下去(一盒剛好是500g)

攪拌成起司糊(多多還在上面做畫咧~~看得出這是一張臉嗎?)

3.另一邊請爸爸來做…將另外的細砂糖 50g分次加入蛋白中打發,(我們家是用人體電動攪拌機…)

要打到倒過來蛋白也不會掉下來的程度,才能停哦!(真的很累~~~)

3.打好的蛋白分次加入剛剛發好的起司糊中,攪拌均勻後。這就是提拉米蘇的慕斯啦!

4.把手指餅乾排放在盒子的底部(嘿嘿!沒有漂亮的盒子,只好拿一些保鮮盒出來用啦!) 

4.淋上已加入咖啡酒的咖啡 

4.把慕斯倒入,蓋住手指餅乾

5.也可以再加一層手指餅乾(一樣要加咖啡),有些人會在這一層放上巧克力蛋糕,也是可以的,應該會更好吃~~~

在每一層倒入慕斯後,要將盒子拿起來往下放,多做幾次,主要是將裏面的空氣給震出來,而且慕斯也會比較平整…就這樣,可以把它蓋上蓋子後放入冰箱冷藏約12小時,就可以吃嘍!

還剩下兩條餅乾,多多竟然就這樣沾著慕斯,默默地吃完了!

6.隔天要吃的時候,再撒上可可粉(要過篩)

噹噹噹~~~提拉米蘇完成啦!

是不是很簡單呀!

多多很捧場,說超好吃的,老公也說跟外面賣得一樣吔~~

第一次做就得到那麼多的好評,這表示,真的很簡單,大家可以試試看吧!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