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讓孩子愛上吃飯》香蕉涼冰冰:香蕉冰淇淋

博碩文化 | 2015-07-03

某報社的朋友急call 我:“子瑜媽媽救命啊!我要一期冰淇淋的稿,急!相當急!”於是這款相當急的冰淇淋,便風風火火地誕生了。
這是我第一次做冰淇淋,在網上查了個方法,邊研究邊實戰,做好之後一嚐,我的天:“原來自己做的這麼好吃!我這輩子都不要再買外面的冰淇淋吃了!”
這款冰淇淋水果新鮮,奶油純正,不添加任何色素、香精,沒有添加劑。如果正值夏天,請一定要動手自己做做,做法很簡單,你肯定可以。當你嚐了自己做的冰淇淋之後,想必也會跟我一樣地感歎。

材料:

鮮奶油200 毫升,純牛奶300毫升, 雞蛋黃2 個, 白砂糖150 克,香蕉泥200 克

製作:

1.先在奶鍋中倒入牛奶和白砂糖,慢慢加熱溶化白砂糖後,再倒入蛋黃液混合,加熱到即將煮開的時候立即離火。將提前準備的鮮奶油倒入。

2.攪拌勻後,放置一邊冷卻,然後加入香蕉泥,攪拌均勻。

3.冷卻後放入冰箱冷凍倉,冷凍到開始結冰時,取出來用打蛋器攪打一會兒,再冷凍。

4.每隔半個小時取出來打一次,這樣反覆至少4 次,然後直接冷凍到完全凝固,非常的美味!

子瑜媽媽的主婦心得:

1.奶油無需提前打發,在冷凍的時候打發也一樣的,而且這樣做出來的冰淇淋口感更細膩,體積更蓬鬆。
2.打蛋器還是很實用的,可以省去我們好些手動打的力氣。
3.我發現冰淇淋原來就是糖、奶和蛋黃的組合,所以我建議一次不能多吃,80 克為宜,不然容易發胖。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讓小孩愛上吃飯-不挑食的美味餐點
出版社:博碩文化

子瑜媽媽將常見的食材,精心設計成多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從菜式的顏色、做法、形狀與營養等多方面考量,確保每樣飲食都能讓寶貝食慾大增,愛上吃飯,並且吃的津津有味。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