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誰說鬆餅一定要用泡打粉?自製安心,又Q又軟的~酵母鬆餅

親親三寶 | 2016-05-16

外頭的午茶鬆餅或是市售的鬆餅粉通常是加了泡打粉讓其膨脹,如果有不肖業者用品質不好,含鋁的泡打粉,吃多了可是會造成身體負擔的!!今天M麻分享的不用泡打粉,而是用酵母發酵的方式製作,跟加泡打粉的口感最大不同就是內部是Q軟的!!真心喜愛酵母鬆餅的口感,也放心讓三寶多吃幾塊!

M麻認為越是簡單的點心,越要使用品質好一點的食材,今天原味的是使用台中小農生產的十八麥麵粉,吃的到單純的麥香,

巧克力口味的則是使用法國米歇爾。柯茲的無糖可可粉,再加上些許的水滴巧克力豆,單吃就很夠味,省去打發鮮奶油,也少點熱量上身^^

份量:約三大圓片(依各家鬆餅機機種有所差異)

原味鬆餅材料:十八麥麵粉200公克、酵母一茶匙、砂糖20公克、鹽一小搓,全蛋一顆,牛奶220公克,液體油20公克

做法:
1.乾性材料先入鍋內混和,再倒入雞蛋攪拌,牛奶慢慢添加攪拌成糊狀,最後再拌入液態油(融化無鹽奶油)
2.完成麵糊將麵糊密封後放溫暖處發酵膨脹約兩倍半)(約一個小時不等)
3.依鬆餅機指定方式預熱及方式倒入麵糊等待完成取出稍置涼
4完成後依喜好添加水果,糖漿或果醬

巧克力鬆餅材料:中筋麵粉180公克、無糖可可粉20公克、酵母一茶匙、砂糖20公克、鹽一小搓,全蛋一顆,牛奶220公克,伊絲妮發酵奶油15公克(須隔水先融化)
做法:
1.乾性材料先入鍋內混和,再倒入雞蛋攪拌,牛奶慢慢添加攪拌成糊狀,加入水滴豆最後再拌入無鹽奶油
2.完成麵糊將麵糊密封後放溫暖處發酵膨脹約兩倍半)(約一個小時不等)
3.依鬆餅機指定方式預熱及方式倒入麵糊等待完成
4.完成後依喜好添加水果,糖漿或果醬,然後吃掉它^^

#TIP*由於發酵需時間,如果想當早餐吃,可以在睡前攪拌好麵糊,直接密封冷藏發酵,隔天醒來趁刷牙洗臉及預熱機器的時間,剛好讓麵糊回溫,就可省去等待的時間~
*原味的部分因為想吃單純的麥香,所以是添加橄欖油,所以香氣較弱,可依個人喜好,替換成無鹽奶油!
*麵粉其實就看家裡有什麼麵粉就使用什麼麵粉,用酵母製作起來的口感並不會有太大差異!
*如有時間可以一次多做些分量,放涼後密封冷凍保存,想吃時先取出回溫,再放烤箱悶烤一兩分鐘,趁熱吃還是很好吃喔!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更多玩料理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