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平底鍋點心魔人的56道原創甜點》2種材料就好!法式巧克力蛋糕

如何出版社 | 2015-03-29

不用麵粉喔!只要把兩種材料混合烤一烤就好!
材料很簡單,卻是口感扎實的法式巧克力蛋糕喔!

◆法式巧克力蛋糕食譜

材料(牛奶紙盒1個份)

巧克力片…1片(50~60g)
雞蛋…1顆

牛奶盒模型的作法

巧克力蛋糕的作法

①將巧克力片切碎,隔水加熱融化。將雞蛋的蛋白和蛋黃分開,蛋白放進攪拌盆打到硬性發泡,做成蛋白霜。

②將蛋黃加入①的巧克力漿中,以橡皮刮刀攪拌,之後再加入蛋白霜。大致攪拌一下就可以了,盡量不要把泡泡弄破。

③將麵糊倒進牛奶盒模型中,放在平底鍋裡(注意!要選用能乾燒的鍋子),蓋上鍋蓋用小火烤30~35分鐘。之後放進冰箱充分冷卻後再脫模。

◆部落客實作分享-小學生也會做!挑戰電磁爐+平底鍋手作巧克力蛋糕

主廚:小學四年級可愛女生,初次下廚就挑大樑,厲害!
二廚:忙工作又忙家庭,蠟燭兩頭燒的媽媽,今天只需要負責預備材料+記錄過程,輕鬆!

我們家有很多親友從國外回來送的,沒吃完的巧克力,剛好趁這個機會全部用掉!書上說巧克力約50~60克,但我們沒磅秤,就隨便抓了幾顆!

家裡沒有牛奶盒,卻意外發現了許久前在大創買的39元烘焙塑型模具小物,
當時不知買來做啥,現在居然派上用場了!
反正就是需要個能在平底鍋上的耐熱容器,用來盛裝、定型即可!

書上說只要打一顆蛋,但我們打了兩顆雞蛋,
分離蛋白和蛋黃,準備將蛋白打成蛋白霜,
此時,又意外發現,我家居然有電動打奶泡機ㄝ,
但實驗結果,一顆用筷子手動打,一顆用電動打,手動打居然比較快喔!


(圖說:小孩大約攪了十分鐘,從站著微笑打到坐下來托腮,蛋白果然變成細綿綿的霜狀! )

將巧克力用耐熱容器放在鍋中隔水加熱,大約也是十分鐘,
巧克力就你融我融地融成巧克力醬!
再將巧克力醬、蛋黃及蛋白,依序稍微攪和在一起!(不會攪很勻)


(圖說:再度意外發現~我家居然還有刮刀這種東西!也是從來沒用過,但其實也是用筷子喇喇就可以啦!)

倒入塑型容器時,小心不要倒太滿!而且模具之間要留些空隙,
因為遇熱會膨脹,小兔、小熊和小雞都會瞬間「發福」甚至黏在一起喔!
基於好奇,若是住在沒有瓦斯爐的小套房裡的學生族、單身族,是否可以改用吃火鍋的電磁爐(黑晶爐)取代呢?!
(媽媽心中OS:這是煮完火鍋繼續做蛋糕的概念XD)
而且感覺讓小孩用起來也相對比較安全!姑且就用電磁爐挑戰吧~

蓋上平底鍋蓋,大約悶烤30分鐘後便香味四溢,
將蛋糕冷卻,即可從容器中取出。熱熱的吃或冰過之後都很好吃喔!
沒想到只要用平底鍋和電磁爐,就能烤出巧克力蛋糕,實在太神奇、太簡單了!
連我這種不愛手做的懶媽媽,也一試上了癮!

★小撇步:我們刻意選擇有核桃餡的巧克力,烤出來就變成巧克力核桃蛋糕,
口感超扎實、巧克力超濃郁喔!連小孩也可以獨立完成,超有成就感!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平底鍋點心魔人的56道原創甜點
出版社:如何
作者:boku
本書以最簡單的設備、最便利的材料:鬆餅粉、白吐司、砂糖等,教你做出56道容易作而且好吃的原創點心:舒芙蕾厚鬆餅、脆心巧克力、霜糖吐司、菠蘿鬆脆餅、義式咖啡脆餅、年輪蛋糕、香蕉蛋糕、銅鑼燒、棉花糖、豆腐冰淇淋等。
一起來,跟著書中可愛的柏克和馬龍,進入棉柔、軟Q、超好吃的點心世界吧!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