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平底鍋點心魔人的56道原創甜點》電鍋超厲害!反烤蘋果派

如何出版社 | 2015-03-18

還有好多好多非常~簡單的電鍋甜點。
現在就來為大家介紹多種不同風味的變化作法!

反烤蘋果派食譜

材料(10人份電鍋1個份)

蘋果…1顆
檸檬汁…適量
奶油…適量
砂糖…適量
◆A:鬆餅粉…200g;雞蛋…2顆;牛奶…130cc;砂糖…30g;紅茶葉…茶包2袋

作法

①將蘋果切薄片,浸泡在檸檬汁裡。在電鍋內側塗上奶油,灑上砂糖後把蘋果整齊的擺進去。

②在攪拌盆將A料拌勻後倒入①中,照一般煮飯程序炊煮。

部落客實作分享-第一次作「反烤蘋果派」就成功!

一直都很想自己動手做點心,但是每次想到要準備很多材料和繁瑣的步驟就萬念俱灰。這本書完全勾引出我的好奇心。沒想到,照著「平底鍋點心魔人boku」的食譜,還真的一次成功,做得有模有樣,超有成就感的。試作結果證明這真的是會讓人信心大增的點心食譜啊!我想我會心血來潮時繼續試作書上的其他點心。

在電鍋內鍋塗上奶油後,再撒上砂糖。
備好材料:沒鬆餅粉改用低筋麵粉替代。
沒有檸檬,就拿了含酒精的梨子蘇打取代(舉一反三)!
把泡過梨子蘇打酒的蘋果片鋪成一朵大理花。
俯瞰電子鍋中的黑色點點,是紅茶葉放太多了,下次改進。
切下煮飯的按鍵,等待出爐。烤好時,插入筷子仍有沾黏麵漿,於是再烤一次。
起鍋,蘋果不削皮果然比較美。

求知心強的單身貴族為了搞清楚電鍋做出來的反烤蘋果派,還繼續做了一個(上圖下排右)
我還做了用大同電鍋蒸烤的版本。
不過省略了在內鍋抹奶油和灑砂糖的動作,直接把削了皮的蘋果片鋪在鍋底拿去炊。而且也故意不加紅茶葉。跟煮飯一樣,在裡鍋加添一杯水(180CC左右),切下去煮。實驗結果,用大同電鍋煮一次熟,不沾黏,但是糕體比較濕,比較鬆。
兩種版本比一比。
試作結果:電子鍋版比較有派皮的扎實感,大同電鍋版的糕體比較接近海綿蛋糕的口感。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平底鍋點心魔人的56道原創甜點
出版社:如何
作者:boku
本書以最簡單的設備、最便利的材料:鬆餅粉、白吐司、砂糖等,教你做出56道容易作而且好吃的原創點心:舒芙蕾厚鬆餅、脆心巧克力、霜糖吐司、菠蘿鬆脆餅、義式咖啡脆餅、年輪蛋糕、香蕉蛋糕、銅鑼燒、棉花糖、豆腐冰淇淋等。
一起來,跟著書中可愛的柏克和馬龍,進入棉柔、軟Q、超好吃的點心世界吧!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