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平底鍋點心魔人的56道原創甜點》不用鬆餅機也可以!超膨膨鬆餅

如何出版社 | 2015-03-22

真的就像照片和插畫顯示的那樣鬆軟喔!這跟舒芙蕾的口感不相上下,只要花點心思,用平底鍋三兩下就端上桌!

超膨膨鬆餅食譜

材料(2人份)

牛奶…100cc
檸檬汁…1小匙
雞蛋…1顆
優格…3大匙(45g)
鬆餅粉…200g

※鬆餅粉200g可利用下列材料替代
低筋麵粉…160g
太白粉…15g
泡打粉…5g
砂糖…20g

作法

① 將牛奶倒入杯子裡,微波30秒!然後加入檸檬汁,用湯匙攪一攪,讓牛奶分離出乳清和起司,同時冷卻。

②把①、雞蛋、優格放入攪拌盆中,用打蛋器充分攪拌,然後一口氣把鬆餅粉全部倒進去。

③用打泡器攪拌的同時,要不時撈起麵糊查看黏度,重複10~15次。之後將麵糊倒入平底鍋,以小火煎3分鐘,等表面出現小小突起的泡泡時,翻面再煎2分鐘。

◆部落客實作分享-半暝食堂之超膨膨鬆餅

半夜10點,肚子餓,睡不著,想吃個不太甜的東西。
我做了超膨膨鬆餅。感覺應該在下午做才對,不過意外的和半夜滿搭的。來杯熱牛奶,沾著吃,手腳都暖起來了!

第一步要先把牛奶放入微波爐加熱30秒,隔水加熱也可以。溫牛奶後放入檸檬汁攪拌一下,就乳清分離了。
乳清分離後,把全部的東西統統丟下去攪勻就可以了,沒有什麼步驟123,跟煮泡麵一樣簡單。
其他超厚鬆餅的食譜都說要打到硬性發泡,泡泡要黏在碗上倒扣不能動才行,有檸檬汁就省時多了,檸檬和泡打粉作用,產生氣體,高度就出來了,隨便「剌一剌」,東西都融化就好,濃稠度和味噌相同即可。
爐火要全開,但火建議再小一點。因為超膨膨鬆餅沒有固定,鬆餅漿會往四邊流,但只開母火會讓中間焦,旁邊白白的。鬆餅起了泡泡,膨膨的就靠他了。
就是這麼厚!跟厚片土司一樣厚!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平底鍋點心魔人的56道原創甜點
出版社:如何
作者:boku
本書以最簡單的設備、最便利的材料:鬆餅粉、白吐司、砂糖等,教你做出56道容易作而且好吃的原創點心:舒芙蕾厚鬆餅、脆心巧克力、霜糖吐司、菠蘿鬆脆餅、義式咖啡脆餅、年輪蛋糕、香蕉蛋糕、銅鑼燒、棉花糖、豆腐冰淇淋等。
一起來,跟著書中可愛的柏克和馬龍,進入棉柔、軟Q、超好吃的點心世界吧!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