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蜂巢遊戲場樂當小蜜蜂,請榕樹公公為沙坑遮涼~屏東復興公園
    蜂巢遊戲場樂當小蜜蜂,請榕樹公公為沙坑遮涼~屏東復興公園

    蜂巢遊戲場樂當小蜜蜂,請榕樹公公為沙坑遮涼~屏東復興公園

     
    • 屏東縣屏東市
    • 全天開放
     

部落客帶路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 到訪日期:2021-10

屏東萬年溪貫穿屏東市區,近年屏東縣政府打造了多處親水步道、親水公園,萬年公園、縣民公園、復興公園…,這些都是屏東近幾年來非常熱門的特色公園。
園區內除了有親子共融的特色遊戲場,優美的水岸步道、古蹟遺址、生態維護、藝術造景,能讓每一位到公園的遊客們身心愉悅。
這天我們搭乘火車到屏東車站,出站後沿著萬年溪步道、行經萬年公園,慢慢走大約15分鐘就能到復興公園了。
途中因為兒子實在太愛萬年公園的純白牛角景觀橋,因此我們在牛角景觀橋蹓躂一會。

萬年溪景觀橋&復興公園入口意象

是日我和兒子搭乘火車抵達屏東公園,我查看路線發現步行到復興公園大約15公鐘,心想並沒有很遠,加上兒子騎著滑步車,讓他一路嚕到復興公園他應該不會抱怨腳酸吧。
我們從屏東車站後站接到香蕉巷,再接到萬年溪旁的步道,沿著萬年溪,行經萬年公園,跨越萬年公園內的純白牛角景觀橋。看到右側復興圖書館,左側方向即為復興公園。
如果是開車來的話可以停放在復興圖書館、復興公園入口停車場(自立南路)或者是公園後方靠近棒球場的停車場。
▼萬年溪步道

▼牛角景觀橋跨越勞工育樂中心及萬年公園

入口廣場以“魚游萬年新溪望“意象打造,希冀能將萬年溪恢復生機,重現清澈水流。
▼魚游萬年新溪望

蜂巢造型特色遊戲場

是日我們下午大約一點從屏東車站走到復興公園,天空陰陰的,偶爾透露些曙光。整體來說非常適合散步,沒有炎熱的感覺。
我們抵達復興公園時,正好看到遊憩區正在進行擦拭消毒,加上這時段遊玩的小孩較少,讓我覺得整體遊憩品質很好。
走進公園後沒多久就被這蜂巢造型的遊戲區所吸引,除此之外此處還有搖搖樂、鞦韆、樹下沙坑、體能組合遊具、成人健體設施。
▼蜂巢造型遊戲場

樹下沙坑旁設置了簡易攀爬繩、小型滑梯。
▼樹下沙坑

在樹下玩沙非常的清涼又不用日晒,但是…我有點擔心表面舖上沙子是不是會影響這顆榕樹的健康。

沖洗區在樹旁

鞦韆有三組,一組為長方型硬版、一組為親子對坐式、一組為鳥巢鞦韆。
▼鞦韆

榕樹沙坑的另一側就是這座體能組合遊具,結合攀爬、旋轉、平衡,多種玩法。
▼體能組合遊具

復興公園步道

復興公園內造景優美,園區內有一座純白吊橋、一座三拱橋。

我們沿著步道接近水岸,水域邊緣種植了緩衝草皮、水生植物。
這天下午還看到有人釣魚。

還有一群可愛的鴨子們

水上活動

這天下午看到水域上正在進行划獨木舟與立槳,讓我感到非常驚奇,上次看到能在公園划船是在台中公園
這兩個公園有個共同特色,那就是有優美的景觀橋、乾淨的水域環境。
看新聞未來可能在復興公園舉辦水上活動,像是龍舟拔河比賽。

總結

屏東這幾年在休閒與人文上都有長足躍進,屏東圖書館總館、屏東演藝廳、屏東美術館、復興公園、屏東公園萬年公園縣民公園永大公園和平公園勝利動物溜滑梯公園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仔細回顧,還真的不少景點可以走訪。
復興公園,有讓小朋友為之瘋狂的蜂巢造型遊戲場,優美的親水步道。
喜愛水域活動的朋友有福了,這裡將發展水上立槳活動。
運動場域有正在興建中的風雨球場(位於自立南路“魚游萬年新溪望“入口旁)、兒童溜冰場、板彈球場及槌球場。

 

文章來源:intuitor玩童小行星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屏東縣屏東市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關於作者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我是糟糠妻,立志成為超人媽。為了吾兒一改宅女生活形態,每天帶孩出門拋頭露面,... 更多

  1. 學了再上,影音、互動、實作面面俱到~台南大臺南交通教育主題館
  2. 有遮蔭不怕曬,帶上單車暢行水岸廊道~彰化和美烏溪廊道親子公園
  3. 挑戰體力 vs 激盪腦力,晴雨通包不怕西北雨~屏東潮好玩幸福村
  4. 拋開臥室枕頭山,親子同步O型走~台南水火同源登山步道(碧雲火泉步道)
  5. 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單車探險趣~台中都會公園
  6. 親山不用開車繞山,獼猴大本營O型走~高雄柴山步道
  7. 蜂巢遊戲場樂當小蜜蜂,請榕樹公公為沙坑遮涼~屏東復興公園
  8. 單車尬火車,三鐵跑水一覽田園風光~彰化二水自行車道
  9. 檜來嘉驛,乘著檜木香氣去旅行~嘉義阿里山林業鐵路
  10. 投入桃花心木懷抱,整個森林都是我的遊戲場~台南新化國家植物園(新化林場)
  11. 戀戀林鐵情,搭火車沿螺旋狀鐵道登山~嘉義阿里山林業鐵路
  12. 玩水天堂重新開放~台南馬沙溝海洋休閒運動渡假中心(馬沙溝濱海遊憩區)
  13. 水上奇遇記,陷入特色遊具漩渦~台南竹溪水岸園區遊戲場
  14. 入住夢幻摩天輪景觀套房,玩水度假清涼一下~高雄義大皇家酒店
  15. 戶外園區全新升級,大沙坑、大滑梯、大盤龍紋戲水區~嘉義故宮南院
  16. 城市中當個野小孩,爬山認識在地動物~嘉義蘭潭風景區後山步道
  17. 舊陸軍基地再生,榕樹版龍貓隧道磅薄登場~台南長勝營區
  18. 期間限定,遇見濕地中的紅花風鈴~嘉義三疊溪明華濕地生態園區
  19. 海景鞦韆、磨石滑梯直下沙灘,漁港好好玩~高雄南寮海岸光廊
  20. 復刻台灣船,從歷史航向未來~台南1661臺灣船園區
  21. 飛吧!跟著雷虎小組展翅高飛~台南水交社文化園區(飛行親子館)
  22. 百年羅漢松,見證水道工程之美~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23. 馬路旁就是戲水區,加碼磨石溜滑梯更好玩~雲林西螺大橋親水公園
  24. 農村再生,蘿蔔地景串連社區凝聚力~嘉義東港3兒童運動公園
  25. 機關重重!水桌水道創造玩水新樂趣~台北玉成公園
  26. 三層樓玩耍空間,由下到上玩不停~臺南市立南瀛親子館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