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拋開臥室枕頭山,親子同步O型走~台南水火同源登山步道(碧雲火泉步道)
    拋開臥室枕頭山,親子同步O型走~台南水火同源登山步道(碧雲火泉步道)

    拋開臥室枕頭山,親子同步O型走~台南水火同源登山步道(碧雲火泉步道)

     
    • 台南市白河區
    • 全天開放
     

部落客帶路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 到訪日期:2022-01

去年整理了19個台南適合親子共遊的登山步道,這週終於身體力行最後一處了!
我睽違了8年再次來到了台南白河的枕頭山。
初聽到枕頭山,還以為是床上那伴人進入美夢的溫暖枕頭。
在台南白河真的有一座可以腳踏行走的枕頭山。
有趣的山名,引起了兒子的興趣。這天和友人一家相約走踏。

碧雲寺-水火同源

火山碧雲寺原名火山廟,建於清嘉慶三年。附近有水火同源,地下天然氣豐富因而名之「火山碧雲寺」。
火山碧雲寺後方即為枕頭山,山頂上有電視&廣播電台發射塔。
這天我們由此出發行經水火同源,爬上山頂,再從枕頭山另一側下山走一個O型路線。

碧雲寺崖下有一木棧道可抵達碧雲公園

碧雲寺前方眺望雲海

走到寺廟後方通往三寶殿,在三寶殿前往下看。
可以走樓梯也可以搭透明電梯欣賞碧雲寺附近景觀。
我們節能減碳步行階梯來到三寶殿,碧雲寺登山步道即在面向三寶殿的右側。

前往水火同源的路上有階梯、原始土石路徑,坡度緩和,走來輕鬆寫意。

▼水火同源

水火同源-枕頭山-碧雲寺

我們在水火同源歇息片刻後再折返原路回“水火同源150M“處,往枕頭山方向,接往枕頭山觀景台。
此條路上沿途有其它岔路,我們沿著登山隊的布條行走較為安全。

前往枕頭山的路徑植物生長茂盛,路徑寬度僅容一人通行。
一大片姑婆芋夾道歡迎,其高度都快要接近一個成人身高。此處姑婆芋茂密程度是我在台南登山19處步道裡首次見到。

離開姑婆芋群後,路中間見得一樹藤往下延伸,再往旁邊生長,似乎在尋找一處好住處般。此景讓我們驚嘆連連。

沿途蜘珠絲在日光照耀之下,八卦織線更為分明。
細絲閃耀發光,吸引目光。

往前通過水溝,朝左走馬路接到觀景平台。

來到了枕頭山觀景台,在此可以短暫歇息片刻。
可由此往下眺望山腳下風景~
▼枕頭山觀景台

回程我們往觀景台旁“碧雲寺“指標方向下山。
路線好走,偶有緩下坡。
通道多為1人通行,沿線部分路段可眺望山下景觀。

小朋友見到路旁狼尾草的可愛模樣央求要拿在手上,一人一根狼尾草伴隨行走,臉上堆滿笑意。

步道出口即為馬路,左轉往上接回碧雲寺取車。

總結
白河關仔嶺枕頭山海拔645M,可從火山碧雲寺後方三寶殿起登,通往水火同源後再折回一小段路往枕頭山觀景台方向走,接著再從觀景台另一側下山,形成O型路線。
這天4大4小((3歲*1,4歲*3)全程行走含休息費時約3小時。
路面組成有階梯、石灰岩、土徑。
健行完後附近附給糧食頗為方便,碧雲寺前方即有店家販售點心。
也可以開車前往鄰近雲萊山莊庭園景觀咖啡(車程約4分)、雲峰亭東山咖啡專門店(車程約2分)。
2021年5月時我們一家曾經走白河香路古道,該路線也可以通往火山碧雲寺。可惜當時兒子沒有同齡同伴隨行,我們只走一半就折返。

 

文章來源:intuitor玩童小行星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台南市白河區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關於作者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我是糟糠妻,立志成為超人媽。為了吾兒一改宅女生活形態,每天帶孩出門拋頭露面,... 更多

  1. 學了再上,影音、互動、實作面面俱到~台南大臺南交通教育主題館
  2. 有遮蔭不怕曬,帶上單車暢行水岸廊道~彰化和美烏溪廊道親子公園
  3. 挑戰體力 vs 激盪腦力,晴雨通包不怕西北雨~屏東潮好玩幸福村
  4. 拋開臥室枕頭山,親子同步O型走~台南水火同源登山步道(碧雲火泉步道)
  5. 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單車探險趣~台中都會公園
  6. 親山不用開車繞山,獼猴大本營O型走~高雄柴山步道
  7. 蜂巢遊戲場樂當小蜜蜂,請榕樹公公為沙坑遮涼~屏東復興公園
  8. 單車尬火車,三鐵跑水一覽田園風光~彰化二水自行車道
  9. 檜來嘉驛,乘著檜木香氣去旅行~嘉義阿里山林業鐵路
  10. 投入桃花心木懷抱,整個森林都是我的遊戲場~台南新化國家植物園(新化林場)
  11. 戀戀林鐵情,搭火車沿螺旋狀鐵道登山~嘉義阿里山林業鐵路
  12. 玩水天堂重新開放~台南馬沙溝海洋休閒運動渡假中心(馬沙溝濱海遊憩區)
  13. 水上奇遇記,陷入特色遊具漩渦~台南竹溪水岸園區遊戲場
  14. 入住夢幻摩天輪景觀套房,玩水度假清涼一下~高雄義大皇家酒店
  15. 戶外園區全新升級,大沙坑、大滑梯、大盤龍紋戲水區~嘉義故宮南院
  16. 城市中當個野小孩,爬山認識在地動物~嘉義蘭潭風景區後山步道
  17. 舊陸軍基地再生,榕樹版龍貓隧道磅薄登場~台南長勝營區
  18. 期間限定,遇見濕地中的紅花風鈴~嘉義三疊溪明華濕地生態園區
  19. 海景鞦韆、磨石滑梯直下沙灘,漁港好好玩~高雄南寮海岸光廊
  20. 復刻台灣船,從歷史航向未來~台南1661臺灣船園區
  21. 飛吧!跟著雷虎小組展翅高飛~台南水交社文化園區(飛行親子館)
  22. 百年羅漢松,見證水道工程之美~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23. 馬路旁就是戲水區,加碼磨石溜滑梯更好玩~雲林西螺大橋親水公園
  24. 農村再生,蘿蔔地景串連社區凝聚力~嘉義東港3兒童運動公園
  25. 機關重重!水桌水道創造玩水新樂趣~台北玉成公園
  26. 三層樓玩耍空間,由下到上玩不停~臺南市立南瀛親子館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