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市區最強!圓滾滾伯勞鳥塔歡迎探險~屏東公園共融遊戲場
    市區最強!圓滾滾伯勞鳥塔歡迎探險~屏東公園共融遊戲場

    市區最強!圓滾滾伯勞鳥塔歡迎探險~屏東公園共融遊戲場

     
    • 屏東縣屏東市
    • 全天開放
     

部落客帶路

Hey Dory! 多莉育兒海 | 到訪日期:2023-11

2023年最新屏東公園 共融遊戲場開張啦!幾年來屏東特色公園雖然聞名全台,但整個半島鄉鎮眾多交通卻不算方便,幾乎都要開車才有辦法抵達。但屏東公園可就不一樣了!火車站走路15分鐘內、開車不用5分鐘,要搭公車也可在10分鐘解決;且旁邊就是屏東唯二兩家百貨公司,便利商店、小吃手搖齊全,絕對是近年來市區最強公園!

屏東公園共融遊戲場資訊

屏東公園位於屏東市中心,離火車站相當近,可說是最繁華的市區地段。若想搭乘公車,火車站旁的公車總站有許多路線選擇,建議洽詢服務台人員可獲得更詳細指示;選擇搭計程車了話,要注意有些不跳錶!上車前記得先談好價格避免被坐地起價,跟司機說屏東公園或屏東中山公園皆可;如果是要租車去恆春半島玩,搜尋google map 屏東公園 車程5分鐘內還有蠻好停的收費停車場,順路玩一下擴增特色公園打卡版圖也不錯。

紅尾伯勞鳥主題塔

屏東公園以前也有人稱「屏東中山公園」,近年來打掉圍牆、管理治安,從充斥特種行夜、當地人都不太愛進去的陰暗公園,成功轉為小孩喜愛、戶外活動舉行的熱門點,而這次的共融公園就是去除部分舊罐頭遊具,加入新的元素而成,核心設施當然是紅尾伯勞鳥主題塔囉!

這座褐白相間、圓圓胖胖的小可愛就是屏東公園的主題遊具——紅尾伯勞鳥主題塔,總高度3層樓(約6公尺),結合綠意盎然環境營造出紅尾伯勞鳥躲在樹林中的可愛意象。同時,它重看也重用!塔內機關複雜交錯,就是要孩子們學習手腳並用、攀爬向上,搭配的兩座滑梯更是令人瘋狂!

幫助HO哥首攀進塔內時,著實有被眼前設施驚艷到,動線四通八達,只要你敢爬每座攀爬網都是向上的路,也因此不太會塞車和爭先恐後。不過空間老實說偏小,又有座沒有護網的攀爬架在正中間,有點容易被忽略,要注意別踩空或踩到上來小朋友的手。

由下往上看是長這樣,是不是真的毫無阻礙!一開始HO哥有些害怕,踩在簍空網子時明顯緊張害怕,但陪同安撫、多爬幾次後就願意嘗試不同路線,個人覺得是很好訓練孩子手腳協調和初步克服懼高的地方喔!

2樓空間有連通1-3樓的各種攀爬網,和超級快、快到不行的橘色滑梯,孩子不懂減緩速度、到底後要協調踩地站起來了話絕對不要溜!!!現場看到幾個大小朋友都飛出去,HO哥也在某一趟沒掌握好摔出去,雖然鋪墊防摔木屑還是會擦傷,感覺鋪設小石子會比較好。

3樓則有褐色水管滑梯和體驗從伯勞鳥視角看出去的小閣樓,雖然褐色滑梯我覺得有比縣民公園更快,但至少不會飛出去,只要能克服恐懼正確使用、避免容易受傷的手腳煞車法,真的超刺激好玩!

除了塔內攀爬網外,塔外1-3樓攀岩牆路線我也超級喜歡!各大公園都少看到這種設計,考慮到6-12歲的大哥哥大姐姐,這種攀爬路線設計真的很棒!對他們來說是很棒的挑戰和訓練,看著看著竟然都想自己上去爬爬看了哈哈!

最後在塔下還有一小塊區域,有各種能抓著繩子爬來爬去的設施,除了藍色攀爬架外沒辦法上去塔內,很適合0-3歲寶寶來爬上爬下消耗體力,玩的時候還是要稍微注意碰撞呦!

兒童遊戲&沙坑區

紅尾伯勞鳥主題塔以攀爬網構成,沒有樓梯且滑梯又高又快,相當不適合小寶寶玩。因此,為達到共融公園使用宗旨,屏東公園保留部分罐頭遊具,簡簡單單版本讓每個孩子都能輕易上手。

兒童遊戲區設置在親子鞦韆和沙坑中間,離主題遊具有一小段距離,屬整個遊樂區邊緣、沒那麼有人氣的地方。而沒有太多人、空間大就是最適合0-2歲走路走不穩寶寶們的玩樂場域。大人腰帶高度遊具讓寶寶不至於害怕,滑梯速度適中,簡單攀岩牆和樓梯能稍稍平復小小孩上不去紅尾伯勞鳥塔的傷心,我們先練習長大再去挑戰!

因為兄妹倆都比較大了對兒童遊戲區較沒興趣,轉而被隔壁大大沙坑吸引!沙坑大小在特色公園中偏大,應該有接近一間小學教室大小,砂質屬於粗細適中的細沙,玩完後稍微拍拍、洗手就不會帶回家了。好玩歸好玩,但這座沙坑沒有圍欄、屏東公園公園又是很多人散步遛狗地點,要下去前最好做好起來換新衣服、立刻抓去洗手的準備。

沙坑角落放了目前在屏東特色公園中看過最可愛的玩沙桌,小房子造型有3-4個半月型小洞,要怎麼玩就看孩子們怎麼發揮創意。園方沒有提供玩沙玩具,沙坑中的玩具通常都有小主人,建議自己攜帶才不會因玩具起爭執。

親子鞦韆區

親子鞦韆區大概是最失望的地方,本來想說市區終於有共融公園鞦韆可以玩,沒想到4座全都是一般鞦韆就算了,座椅處還會前後搖晃,對還不擅長穩定身體重心、手部力量也不夠的0-3歲小孩有些危險。若喜歡尿布、親子、鳥巢鞦韆的親子,建議轉戰屏東縣民公園共融遊戲場,超長一排絕對能玩超久,72種遊具搭配玩也不輸屏東公園。

屏東公園共融遊戲場推薦指數

以市區內交通方便分析,屏東公園真的很適合一家帶著野餐墊邊野餐邊玩耍。雖然範圍不算大,但紅尾伯勞鳥塔好玩、停車方便、周遭百貨公司林立、便利商店小吃手搖都有,著實是超適合親子的方便選擇。
不過當然也有某些小缺點,因為鄰近市區交通方便,公園內有很多超過12歲的大小孩也來玩,那天紅尾伯勞鳥塔3樓小閣樓就被他們帶著飲料食物手機平板佔據,最後是其他陪同小孩的家長請離。若平日遊具人不多時要看一下再讓孩子上去,近期市區內如蘭州街公園都曾有怪人出沒躲在遊具裡,還是小心為妙。
整體玩下來體驗還不錯,就算不玩共融遊戲場,公園內也有魚池可以賞魚,11-12月間還會有聖誕節活動,晚上會點燈、舉辦市集等,無聊絕對找不上門,如果覺得其他特色公園真的太遠了,不妨就來屏東公園玩吧~
整體推薦★★★★★
交通指數★★★★★
整潔指數★★★★★
好玩指數★★★★★

 

文章來源:Hey Dory! 多莉育兒海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屏東縣屏東市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無,路邊停車

貼心設施 / 服務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