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玩水天堂重新開放~台南馬沙溝海洋休閒運動渡假中心(馬沙溝濱海遊憩區)
    玩水天堂重新開放~台南馬沙溝海洋休閒運動渡假中心(馬沙溝濱海遊憩區)

    玩水天堂重新開放~台南馬沙溝海洋休閒運動渡假中心(馬沙溝濱海遊憩區)

     
    • 台南市將軍區平沙里13鄰平沙140號
    • (06)793-1580
    • 週一至週日10:00-22:00(沙灘戲水區開放至19:00)
     

部落客帶路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 到訪日期:2020-06

昔日南台灣玩水的沙灘、濱海遊憩區,號稱不輸給墾丁的馬沙溝。因場域內的設施老舊,暫停營業了好一陣子,歷經了一番整頓,終於在2020年端午節重出江湖。晴朗的日子裡,藍天白雲海天一色,朵朵浪花湧上岸邊。到了晚霞時光,落日染紅了大海,餘輝映照,海浪波光粼粼,美不勝收。炎熱的夏天,總讓人更想親近大海,重新營業的馬沙溝濱海遊憩區,現更名為「馬沙溝海洋休閒運動渡假中心」。目前提供多元遊憩設施及服務:露營車、烤肉、水上腳踏車、獨木舟、海上闖關遊戲…等。
來到馬沙溝玩水前,會先經過將軍漁港,喜歡看船的小朋友亦可安排順遊。
自行開車或者搭乘大台南公車「南10」,即可到達入園門口前。入園需收門票,票價資訊可見下圖,若有更動依官網公告為主。汽車可停放在入園後的停車格,停車位若已滿,可停放在園區外的路邊,我們在開幕當天上午到達,人潮雖多,停車位並不難找。
▼馬沙溝海洋休閒運動渡假中心門票(下圖取自官網)

▼馬沙溝海洋休閒運動渡假中心入園大門

▼園區地圖

遊客中心一樓有販賣一些零食、飲料、泳具等用品。樓上目前尚未開放。
▼遊客中心

園區目前有提供住宿,住宿內容有露營、泡泡冰屋、星空泡泡屋、休閒羅馬帳、露營車。
▼泡泡屋

▼露營車

玩水前請注意水域是否有開放的公告喔~
▼水域遊憩活動警示圖

遊客中心旁提供了純白的造型休憩座椅,還有簡易的戶外淋浴設施。可惜目前沒有看到更衣間,要換泳裝需到廁所更換,實際上有點不大方便。
▼休憩座椅

開幕這天遊客中心旁有大量的泡泡可以玩耍,玩泡泡的人很少,幾乎都衝到海邊玩水玩沙了。

泳具充氣區位於遊客中心旁。
▼充氣區

看到大草皮就好想奔跑,不過來到海邊玩,遊玩重心自然是落在沙灘海岸囉。
▼草皮

通往海邊的木棧道

木棧道旁有服務櫃台,如果有要租借設備可在這裡詢問。
▼服務櫃台

原本我還以為這些有附大陽傘的躺椅區是可以自由入座的,後來看到跟我們差不多時間到訪的遊客一一收拾物品到沙灘上自己舖上墊子、打開自備的輕便帳篷,這時我才知道原來這是需要訂位的。(票價資訊可見文章最上面那張官網的價目表)。如果懶得自己帶太多防晒設備,記得要先跟園區訂位。
▼遮陽休憩區

園區工作人員原本要將這款大型氣墊放在海岸上,不曉得什麼原因又移回沙灘。雖然氣墊上沒有水,小朋友還是玩得挺開心的。
▼大型氣墊

▼遊客戲水

Ryan從一歲開始去了很多地方玩水,人生中第一次在海邊玩,跟他記憶中的玩水模式大不相同,雖然他有看到其它兒童往較深處玩水,實際上他還有點怯生生的。在爸爸的牽手陪伴說明之下,後來才敢漸漸的往前移動一些。

踏浪、玩沙,Ryan好開心!

這天在海邊看到了大型的章魚風箏,近午時的風力變弱了,章魚都快掉到沙灘上,看到這大章魚快要下凡人間的模樣不禁讓我感到莞薾。

總結:
海邊玩沙前別忘了帶上玩沙工具、泳衣、防晒用品、拖鞋、替換衣服。玩水後記得在清洗區把泳衣和沾到沙子海水的衣服多沖幾次,我就是沖洗太少次,稍晚回家後我將全家的衣服手工換水沖洗了十來次,才看到盆內的沙子變少。
★不容錯過的美景!藍天白雲海天一色,夕陽餘輝染紅海面。從早到晚都很好拍。
★琳琅滿目的海上遊憩設施,挑戰水的多種玩法。
★小朋友玩沙玩水、踏浪、看船的好地方。開放海域上有救生員,戲水安心又安全!

 

文章來源:intuitor玩童小行星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台南市將軍區平沙里13鄰平沙140號
 
(06)793-1580
 

週一至週日10:00-22:00(沙灘戲水區開放至19:00)

   
消費資訊

門票150元,優待票70元(學生或65歲以上),特別優待票20元(幼童)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關於作者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我是糟糠妻,立志成為超人媽。為了吾兒一改宅女生活形態,每天帶孩出門拋頭露面,... 更多

  1. 學了再上,影音、互動、實作面面俱到~台南大臺南交通教育主題館
  2. 有遮蔭不怕曬,帶上單車暢行水岸廊道~彰化和美烏溪廊道親子公園
  3. 挑戰體力 vs 激盪腦力,晴雨通包不怕西北雨~屏東潮好玩幸福村
  4. 拋開臥室枕頭山,親子同步O型走~台南水火同源登山步道(碧雲火泉步道)
  5. 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單車探險趣~台中都會公園
  6. 親山不用開車繞山,獼猴大本營O型走~高雄柴山步道
  7. 蜂巢遊戲場樂當小蜜蜂,請榕樹公公為沙坑遮涼~屏東復興公園
  8. 單車尬火車,三鐵跑水一覽田園風光~彰化二水自行車道
  9. 檜來嘉驛,乘著檜木香氣去旅行~嘉義阿里山林業鐵路
  10. 投入桃花心木懷抱,整個森林都是我的遊戲場~台南新化國家植物園(新化林場)
  11. 戀戀林鐵情,搭火車沿螺旋狀鐵道登山~嘉義阿里山林業鐵路
  12. 玩水天堂重新開放~台南馬沙溝海洋休閒運動渡假中心(馬沙溝濱海遊憩區)
  13. 水上奇遇記,陷入特色遊具漩渦~台南竹溪水岸園區遊戲場
  14. 入住夢幻摩天輪景觀套房,玩水度假清涼一下~高雄義大皇家酒店
  15. 戶外園區全新升級,大沙坑、大滑梯、大盤龍紋戲水區~嘉義故宮南院
  16. 城市中當個野小孩,爬山認識在地動物~嘉義蘭潭風景區後山步道
  17. 舊陸軍基地再生,榕樹版龍貓隧道磅薄登場~台南長勝營區
  18. 期間限定,遇見濕地中的紅花風鈴~嘉義三疊溪明華濕地生態園區
  19. 海景鞦韆、磨石滑梯直下沙灘,漁港好好玩~高雄南寮海岸光廊
  20. 復刻台灣船,從歷史航向未來~台南1661臺灣船園區
  21. 飛吧!跟著雷虎小組展翅高飛~台南水交社文化園區(飛行親子館)
  22. 百年羅漢松,見證水道工程之美~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23. 馬路旁就是戲水區,加碼磨石溜滑梯更好玩~雲林西螺大橋親水公園
  24. 農村再生,蘿蔔地景串連社區凝聚力~嘉義東港3兒童運動公園
  25. 機關重重!水桌水道創造玩水新樂趣~台北玉成公園
  26. 三層樓玩耍空間,由下到上玩不停~臺南市立南瀛親子館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