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自然而然就會說英文!自製天氣主題桌遊

Did you moji today? | 2015-09-23

果然,光是在腦中想像是不足的,真正玩的時候才會慢慢調整玩法/機制。

那天,我設計了一個weather遊戲版。

◎準備工作:

各組一份遊戲版與一顆天氣骰子。(我喜歡手作的感覺,因此直接畫在原木骰子上。若擔心畫錯的的老師可以先畫在圓點貼再貼到骰子上即可。圓點貼創意來自葉采旻Sandy老師)

◎遊戲規則:

1.學生輪流擲骰子。其餘同學問:"How's the weather?" 該生回答:"It's ____."並前進至「最近」的那格天氣圖。
2.遊戲到最後,若已經沒有相對應的格子,則留在原地。
3.最先抵達終點(最後一格紅字)為勝。

一開始,我設計的版是這樣的:

自我感覺良好,
所以就大剌剌的彩印,裝在加厚的資料夾中備用。
第一班玩的時候,才發現問題:
骰子根本不會有"Finish"啊!所以怎麼樣都無法抵達終點吧XD....

因此,我挑了一個天氣字當作終點格,這樣才算一個完整的遊戲。
果然,光是在腦中想像是不足的,真正玩的時候才會慢慢調整玩法/機制。
這種感覺就好像~上面(官者)與下面(民者)的代溝,
沒有親身體驗過現場的決策/推法者,完全不懂民間疾苦,真的要下海來做做看才會知道通不通啊!(扯得有點遠?)

Anyway,
桌遊真的很神奇,不講的學生都會講了,不看的學生都會看了,
and,這個遊戲讓「很會」的學生不一定贏,完全就是運氣取勝啊!讓slower learners有動機玩囉!

 

創意來源:

Did you moji today?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