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單字摺摺樂,英文學習好容易

Did you moji today? | 2014-04-06

記得之前遊戲天后Joanne Huang分享了一個單字摺摺樂的遊戲(idea from Teacher Rosa),當下我覺得這遊戲實在是太優秀了,不但可以訓練聽力、閱讀、專注力,更重要的是還能讓學生很忙(→這很重要),於是就一直收在自己遊戲的口袋名單中。

最近終於拿出來玩(也拖太久)
效果真的很好!

當然,每個活動都要徹底經過whole class→group,才會有效果
我先帶全班練習後(我念單字,學生折出該單字並唸出來才算過關)
接著就是pair練習
學生越折越快

後來,我沿用此概念,做了類似的句子摺摺樂
首先,先sentence dictation.
老師念句子,學生寫下來。
英語雙峰現象實在嚴重,因此我讓他們去找我念的句子是在課本哪一頁哪一句,最先找出的可加分(這個時間可以讓faster students不無聊,slower students有時間思考),然後我再將句子寫在黑板上(給學生對答案,其實也是保證slower students寫的是對的)。

正反兩面都寫出句子後,總共就八個句子可以玩摺摺樂了!

老師念,學生要馬上折出句子並正確唸出。
全班先玩個幾輪後,再兩兩一組玩。

若要讓遊戲難一點,可以加入限時以增加刺激感。
很棒的聽力+閱讀遊戲,學生反應很好喔!大家也一同試試吧!

 

創意來源:

Did you moji today?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