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用不發一語的聆聽,來承認孩子的感受

采實文化 | 2018-02-12
創意教養

自動自發的姐妹

那天我們剛從得來速買完漢堡準備回家,坐在車上的艾拉真的很想馬上拿出來吃。大家都累壞了,艾拉又一直吵鬧,真的讓我快抓狂。我跟她解釋,等我們一回到家她就可以吃,但是在車上不可以吃,因為會弄得到處都是。大家妳一句我一句,卻一點幫助也沒有,此時,她的雙胞胎妹妹珍娜開口說:「艾拉,我懂妳,有的時候要忍耐真的好痛苦。」

這簡直是最關鍵的一刻。我接著說:「對啊,妳說的對!要忍耐真的好痛苦,對不對?」艾拉說:「對,要忍耐真的好痛苦。」

後來我們的回家之路就安靜多了。珍娜知道,她的妹妹只是需要被同理,而不是要別人跟她講道理。有趣的是,連一個四歲小孩都知道的事情,當媽的我卻不知道。我安慰自己說,一定是因為前兩天我才剛用同理心去回應她,所以她馬上就學會了。連四歲小孩都會,我卻現在才在學!

 

 

出版社:采實文化

作   者:喬安娜.法伯, 茱莉.金

2~7歲小孩溝通指南,不動氣、不恐嚇,輕鬆化解15個天天都上演的失控小劇場!

好書這裡買>>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