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親子動手做,健康好簡單!藜麥餅乾食譜

藍帶雙爸的親子廚房 | 2016-08-16

您是否也和我一樣,偶爾,需要幫孩子準備一些臨時充飢的麵包或餅乾以備不時之需嗎?我啊!可是得常常備著呢!因為上輩子情人臨時肚子餓時,爸爸我又不在身邊,就得備著救急救急用啊!!!(雙媽斜眼怒瞪我)。

為了採買一些相對比較健康的餅乾,趁著今天和雙雙來賣場買菜,就和雙雙一起在超市賣架探索著,沒想到,發現蘇打餅乾竟然也有藜麥成分!!!

「藜麥」營養價值高,因此,我常常用來入菜,或是跟白米飯一起煮當主食。沒想到這會兒連蘇打餅也加入了藜麥! 

太好了,每次到了周末假日全家一起露營、野餐時,我常常需要準備一些快速又營養的餐點給雙雙,食譜都在我腦袋囉! 有新鮮的素材怎能錯過呢! 

趕緊買包回家試試。

藜麥4.jpg

這款是中祥的自然の顏系列-藜麥生機蘇打餅!原來是加入了藜麥粉,還有亞麻籽、燕麥片、黑芝麻等健康素材以及少油配方。

從外觀很清楚就能看到有添加亞麻籽、黑芝麻等健康素材,看到「黑芝麻」雙雙就等不及要搶食嘍!

藜麥3.jpg  

先單吃,試一下口感及風味,口感酥脆細緻,跟其他的蘇打餅乾略有不同,感覺也比較少油、清爽,不知是否因為添加藜麥粉及黑芝麻等,風味也比較多層次些。

 

藜麥1.jpg

直覺如果拿來做個營養早餐或下午茶點應該都很搭,不囉嗦! 趕緊來試試~

藜麥蘇打餅食譜---蒔蘿鮭魚乳酪醬佐藜麥蘇打

藜麥11.jpg

蒔蘿鮭魚乳酪醬的部分,我使用了新鮮鮭魚菲力、Cream cheese、洋蔥、原味優格、蒔蘿、檸檬。

做法也很簡單~ ​

1. 煮一鍋熱水,先將洋蔥切小丁,過熱水川燙。

2. 再將新鮮鮭魚菲力水煮,撥碎。

藜麥6.jpg

3. 蒔蘿切小段備用。

4. 取一碗,將優格與cream cheese攪拌均勻,再拌入洋蔥丁、鮭魚碎、蒔蘿,擠入適量檸檬汁,鹽、胡椒調味即可。

藜麥8.jpg

再來就準備一些可以讓雙雙自己DIY的食材有:

雞蛋:水煮放涼後切片。

藜麥7.jpg

小黃瓜,斜切薄片。

綜合生菜,洗淨>冰鎮>瀝乾。

小番茄,對半切。

罐裝玉米粒

準備好上述食材,就可帶著雙雙一起共同創作專屬於自己的餐點嘍~

藜麥9.jpg

 

這道藜麥餅乾食譜是不是看起來很簡單又美味啊?  過程中除了可讓孩子了解準備餐點的辛苦,以及體驗自己動手做的樂趣外。您也可以依照孩子的手部發展,讓他學習剝、切、攪拌的技巧,以及訓練手指及手腕的細部動作,還有廚房烹調工具的正確使用方式與危險的認知。讓孩子從遊戲中能更貼近食物、了解食材,進而珍惜餐桌上的美食。重點是全部吃光光,自己做的永遠最美味、可口。 

藜麥10.jpg

整體搭配起來顏色繽紛,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吃起來的味道呢,就像看起來一樣的多層次!  鮭魚的鮮美加上生鮮沙拉的清脆,佐以藜麥蘇打的撲鼻麥香,好吃好玩又健康!

您也喜歡這道藜麥餅乾食譜嗎?不囉嗦,趕緊學起來,不但方便而且快速就能上桌。

藜麥2.jpg

藜麥蘇打稍微變化一下就能成為宴客小點喔,你也來設計一道自己的親子食譜吧!

雙爸悄悄話

  藜麥營養價值

  * 藜麥是少見的完全蛋白質類糧食,能滿足人體的9種必須胺基酸

  * 富含人體必須脂肪酸,不含膽固醇

  * 富含膳食纖維,促進腸道蠕動

  * 含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

藜麥原本長怎樣?   進入農地該如何穿著? 如何幫農夫叔叔疏拔紅藜?

跟著雙雙的腳步來複習一下吧~~

【小廚娘的食材大冒險】縮短產地到餐桌距離之紅藜疏拔篇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