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超Q糖霜餅乾DIY!Party點心、收涎餅乾好繽紛

跪婦媽-星國生活點滴!! | 2014-12-23

讓大家久等拉~上次的餅乾食譜在加上這個彩色繽紛的糖霜會大大加分更好吃哦!因為狠狠的加上更多的糖當然就更好吃啦!
跪婦媽把這次徹底研究出來的大絕招跟大家分享!!讓你輕鬆駕馭這樣可愛的餅乾而且在家也可以烤出"貴鬆鬆"的收涎餅乾喔!!

市售一片收涎餅乾要價40-100台幣,後來跪婦媽發現花100塊都可以買所有材料了,而且還可以做出30-40片餅乾(看模子大小)所以快點分享出去給大家~不要再花冤枉錢啦!!
但是上糖霜真的是要手穩技巧好,市面上的糖霜餅一片要價$30~100台幣不是沒有理由的啦!但是手不是很穩的跪婦媽我給兔妹的愛跟心意更重要喔~哈哈!(理由伯,做不好還話一堆!)

這次在兔妹學校辦的生日會,跪婦媽烤的杯子蛋糕再加上小餅乾給孩子們吃當點心剛剛好,而且餅乾小朋友們覺得很可愛也掃光光囉!!
餅乾作法請連結:【跪婦媽親子烘培坊】享受親子烘培幸福感,在家完成超簡單手工餅乾!!

【糖霜餅乾】

【糖霜材料】

蛋白一顆
糖粉200g
食用色素
水適量

【製作彩色糖霜】

PS.食用色素跪婦媽很不愛用,而且如果你要深顏色就加越多粉可怕!!
所以跪婦媽盡量走淺色系,某些深色可用天然食材巧克力代替喔!!

【擠頭工具選擇】

你如果只是試做工具可以不用買太多,因為最好用的是三角塑膠袋剪洞,如果沒有一般塑膠袋剪洞也可以喔(圖2)!!
鐵捲的嘴頭跪婦媽也有買,一個大概$1新幣(24台幣)但是一色就要一個(圖3),所以最後發現三角塑膠袋最好用(圖1)。

【糖霜製作】

糖粉先過塞

 加入蛋白一直不停攪拌成糊

調色加入食用色素(一點點)攪拌調你需要的顏色。(可以參考跪婦媽的配色表)

跪婦媽分成四份,先使用四個粉嫩色系。(圖片中左邊的嘴頭會掉出來,千萬不學!!)

先裝一半的份量到擠嘴袋裡。

打結先備用

另一半加一點水攪拌再裝入另一個己嘴袋裡,所以一個色會有一個濃稠,一個較稀。

先使用濃稠的畫框邊

記得一定要等餅乾乾了在填同色較稀的糖霜進去喔!!因為如果沒有乾會流出來喔~!!

等乾了就完成囉!!

跪婦媽自己開創模子~(鋁箔紙內含紙板)

因為內還硬紙板所以比較容易摳下餅乾!!

進烤箱去囉!!

烤出來這是跪婦媽的參考圖案,我們來畫圖吧!!

也是一樣先框下邊線

把重點先畫出來^^

框線乾了就來填顏色^^

填滿他喔!!

上鼻子囉^^

你看雪寶出來囉~!!

如果怕太甜,這樣子的畫法也可以喔!!

 妳們看這是第一次跟朋友一起做的可怕糖霜餅乾,沒有賣相但吃起來口感真的不錯吃。

美女媽咪來家裡跟跪婦媽一起做餅乾^^

美女媽咪畫的是不是也是很有創意呀!!

這樣的糖霜餅乾再挖兩的洞洞就是收延餅乾啦!!有時我覺得美不美不重要,重要的是媽媽的心意喔!!

兔妹一吃就說好吃~馬上把跪婦媽做很醜的餅乾嗑掉囉~哈哈!!(而且還要勒~商量成功明天吃!!呵呵~)

【堆疊餅乾】

糖霜餅乾如果覺得太難,跪婦媽後來又研發這招堆疊法餅乾!!
把原本的餅乾攪拌好得麵團分一些出來

挖一個洞在加食用色素!!

分別揉出你要的顏色

先摳出一個相同的圖案

使用刀子做切割

切割分解出來

好堆疊在原本的餅乾上,使用兩個顏色做交錯~是不是更加分呀!!

另一半不要讓廢就堆疊在右邊的推車上!!一次就完成兩台可愛繽紛的推車拉!!

再來是小包屁衣,跪婦媽來挖蝴蝶結出來!!

先印出局部來!!

放小包屁衣上原本的位子

再來一色綠色包屁衣

配了幾個顏色竟去烤

光看這樣的配色就好可愛喔!!烘烤溫度一樣180度-10-13分鐘(每個烤箱溫度不同喔!!)

出爐拉~

哇塞~是不適很容易又加分呀!!

這樣也可當收涎餅乾拉,是不是比糖霜簡單多了!!而且又不會太甜^^

你如果有一雙巧手~也可以自創存手工版喔!!

剛剛的包屁衣的蝴蝶結拿來用,變小女生的兔子囉!!

哈哈~跪婦媽要每隻兔子的表情都不一樣^^

這還真的有點讓費時間!!哈哈~

YA~完成囉!!

進烤箱烤囉!!好期待喔~

將將~媽呀!!這個實在太可愛囉!!跪婦媽我都融化拉~

一整個心情超好^^

哈哈~!!烤壞的浩兔、鋼鐵兔跟美國兔隊長

哈哈~發生什麼事!!還好兔妹有認出蜘蛛人來!!

這樣放有比較帥氣嗎??哈哈~

你看也是可以用糖霜來畫

蜘蛛人紋路太細所以用糖霜比較好畫

堆疊法跟糖霜法的比較圖,就看您喜歡哪一種囉!!

【糖霜+堆疊餅乾】

堆疊法烘烤完再加糖霜,效果也不錯喔!!先都畫上框邊等他乾。

乾了再填入較稀的糖霜

填滿它

讓他飽合是不是比較可愛呀!!

在領口、褲腳、袖口邊填上配色,又加上許多分囉!!

小兔子來變白兔子囉!!

先描框邊線一圈

等框邊線乾

填上較稀的糖霜

填滿小兔臉 

哈哈~變成白兔子拉!!

其實我覺得這個方式在甜糖霜比只有單單甜糖霜還要容易的多~!!不用太多任何的技巧也可以很美麗喔!!

看完這麼多方法可以做糖霜餅乾心裡有底了嗎?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方式加上我們滿滿的心意,不管是成功是失敗我相信我的寶貝們也會很滿足開心喔!!

結果鐵爸當天都忘了拍我辛苦做的餅乾,只顧拍蛋糕塔!!氣~
(餅乾躺在旁邊拉~當天80片餅乾也是被寶貝們掃光光!所以一個小蛋糕加小餅乾給寶貝們當點心剛剛好囉!)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