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太陽公公配吐司!超火紅焗蛋三明治DIY

Sandy and Michael's 漫步生活 | 2014-12-22

先前試作矽谷美味人妻的「起司貝果PIZZA」很成功,這會兒再來嘗試「公雞太太」焗蛋三明治,因為實在是受夠了家裡的土司只有加果醬跟三明治二種作法,所以很想試試焗烤的創意料理,這次試了兩種,一種是KT的焗蛋三明治,另一種是吐司烤PIZZA。

[焗蛋三明治]

材 料:

吐司一片、台灣香腸(沒有火腿,改用香腸取代)、雙色起司絲適量、甜豆1條、雞蛋一顆、烘培烤紙一張

調味料:

胡椒鹽

步驟:

(1) 香腸前一晚先煎熟,再切圓丁,甜豆先川燙切丁
(2) 烤箱先預熱
(3) 吐司中間先用湯匙壓出凹槽,先放起司絲、再放上香腸片(我忘了先放起司絲,直接放香腸)
(4) 吐司的四周,再放起司絲,中間就打一個蛋(起司絲可以讓蛋不會流出來),可以加點胡椒鹽
(5) 烤盤鋪上烘培烤紙,放入烤箱用180度烤10分鐘(在蛋上蓋一層錫箔紙,不要接觸到蛋)
(6) 等起司絲融化後,再擺上甜豆丁,排成太陽公公的樣子
(7) 續烤5~8分鐘(移開錫箔紙)。

因為不吃半熟蛋,又怕蛋烤太焦,所以在蛋上蓋一層錫箔紙,最後5~8分鐘再移開錫箔紙。

矽谷美味人妻KT的部落格寫得很詳細,照片又拍得十分明亮,食譜來源在這裡:
Bonjour~ 「公雞太太」焗蛋三明治

有了前幾次的經驗,這次火候跟時間控制得剛剛好,等蛋清變成白色就可以了,再烤就太熟,這次很成功,我將吐司切成四小塊,好好吃呢!不過,一個大人只吃一片是不夠的,但我的烤箱太小,一次只能烤二片。

[吐司烤PIZZA]

材 料:

吐司一片、台灣香腸(沒有火腿,改用香腸取代)、雙色起司絲適量、甜豆1條、烘培烤紙一張

調味料:

義大利蕃茄麵醬、胡椒鹽

步驟:

(1) 香腸前一晚先煎熟,再切圓丁,甜豆先川燙切丁
(2) 烤箱先預熱
(3) 吐司先抹上一層義大利蕃茄麵醬,先放上起司絲
(4) 加入香腸片鋪滿後,再放上起司絲,讓起司絲上下包覆香腸片(我忘了先放起司絲,直接放香腸)
(5) 撒上胡椒鹽
(6) 烤盤鋪上烘培烤紙,放入烤箱,用180度烤15分鐘

[小小心得分享]

吐司烤PIZZA很適合親子一起玩,因為簡單而且小孩都愛吃,不過,因為吐司偏軟,吃來的口感沒有「起司貝果PIZZA」好,還是貝果比較適合用來烤成PIZZA,但是小孩很愛這一味。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