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黑部水壩×滿山紅葉,大自然恣意揮灑之作~日本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
    黑部水壩×滿山紅葉,大自然恣意揮灑之作~日本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

    黑部水壩×滿山紅葉,大自然恣意揮灑之作~日本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

     
    • 〒398-0001 長野縣大町市
    • 2023/4/15~2023/11/30(2023/12/1~2024/4/14為停業期間)
     

部落客帶路

肉魯走遍全台灣●環遊全世界 | 到訪日期:2023-09

日本紅葉最前線往往都是從北海道、東北、關東、關西到九州一路紅下來,肉魯推薦可去日本高山賞紅葉,海拔1000~2000多公尺的立山黑部就是首選,從扇澤、黑部水壩到大觀峰沿途紅葉美到翻天宛如夢境,從東京搭乘新幹線出發到長野,輕鬆就能一日往返欣賞立山黑部絕美紅葉!(出發前可到立山黑部官網,查詢路線票價及時刻表)

▲前往立山黑部可從大阪或名古屋出發,但肉魯覺得從東京搭乘新幹線到長野,然後搭乘特急巴士到扇澤也是超棒的選擇之一,而且如果想要欣賞超美紅葉,扇澤、黑部水壩、黑部湖、大觀峰到室堂都是最佳選擇,扇澤到室堂來回票價為12,300日圓,沿途可搭到四種不同交通工具,如果你要搭到電鐵富山終點站,單程票價則為12,170日圓。

▲如果你是從東京出發想到立山黑部,記得要買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長野、新潟地區),長野車站東口的25站牌可搭乘特急巴士前往立山黑部的扇澤,搭乘處地圖GoogleMap)

▲前往立山黑部還可從大阪、名古屋或北陸富山出發,除非你是搭飛機到北陸富山,不然其實從大阪、名古屋等地都需要大移動,所以從東京是肉魯覺得最棒的方式,因為妳也可以從扇澤搭車越過立山黑部到富山,然後再從富山搭乘新幹線回到東京,只要多買一段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長野、新潟地區)不能使用的富山-上越妙高這段新幹線票價即可。立山黑部、高山、松本地區周遊券詳情高山、北陸地區周遊券詳情

▲從新幹線長野車站搭了約不到兩個小時,我們就抵達立山黑部的扇澤站,一下車就被滿山滿谷的紅葉所震撼,造訪日期約為10/7,因為這裡海拔約有1433公尺,紅葉比平地或北海道都會更早變色。

▲一般遊客都是四月開山來到立山黑部看雪壁雪牆,不過那時候人潮太多,我反而建議紅葉季節或11月封山前來訪,更能悠哉享受立山黑部之美,即便紅葉火紅,但人潮卻不會太多。

▲到扇澤買票就要決定你是要搭到哪裡,如果你想要搭到北陸富山,那就買單程到電鐵富山,如果你想要看最精華的紅葉那就買扇澤到室堂的往返車票,如果想省錢那我推薦可買扇澤到黑部水壩的往返車票,只要3200日圓,因為黑部水壩的紅葉就美到翻天啦,但是大觀峰跟黑部湖的紅葉也超美,所以還是推薦買扇澤往返室堂的車票。

▲到扇澤買票就要決定你是要搭到哪裡,如果你想要搭到北陸富山,那就買單程到電鐵富山,如果你想要看最精華的紅葉那就買扇澤到室堂的往返車票,現在這段就是扇澤到黑部水壩的關電隧道電氣巴士,看起來像是一般巴士,仔細看可見到巴士上方有拉電線,紅葉季來訪的遊客真的不多。

▲輕鬆就拍到立山黑部的空車畫面,這一站為黑部水壩,停車之後往上走階梯約3分鐘即可抵達黑部水壩。

▲往上走的樓梯中間還有立山黑部深山洞窟破碎帶的水,神秘水源被稱為黑部水筍水,這可是有在賣的唷,記得拿出礦泉水瓶裝一下或現場多喝幾口,一整個冰涼透頂。

▲走上黑部水壩!只能說夭壽美麗!整個山頭都被紅葉染紅啦!

▲滿山滿谷的紅葉美到翻天,一般到日本賞紅葉都是在紅葉樹下或神社鳥居,但是在高山上更是美侖美奐。

▲黑部水壩的紅葉渾然天成,儼然就是上帝恣意揮灑之畫作!

▲這季節來訪立山黑部,還有機會愈到黑部水壩的洩洪放水美景!走上觀景台往下眺望真壯觀。

▲下方就是黑部水壩,往前走到底就可搭乘黑部登山纜車往黑部平,黑部平往上則是搭乘立山空中纜車往大觀峰,肉魯覺得立山黑部最美的就是立山空中纜車,所以如果你從扇澤買往返室堂的車票,就能搭乘立山空中纜車兩次。

▲黑部水壩的紅葉保證讓你拍到超過癮,360度完全被紅葉美景包圍。

▲走在黑部水壩的壩頂,整片山頭都被催紅催黃了。

▲立山黑部海拔1000多~2000多公尺,記得保暖衣物要帶足喔!因為山上就像是冬天一樣冷。

▲從黑部水壩往下游望去,很容易就能看見彩虹現身。

▲五顏六色的紅葉奇景,直到現在看照片依舊覺得好像假的!

▲紅色、黃色、橘色、棕色及綠色交織成最美的立山黑部紅葉畫作。

▲這些都是在黑部水壩拍的照片,真的美到我都不想離開啦,如果想省錢,其實扇澤到黑部水庫往返費用只要3200日圓喔,其實到日本旅行就會知道,餐廳跟交通都是很大的費用開銷。

▲我在黑部水壩拍到不亦樂乎,宛如進入北國風情畫作一樣美妙。

▲黑部水壩海拔約1455公尺,比平地或高緯度紅葉紅得更快,大概10/10左右的日期就會紅的很美。

▲離開了黑部水壩,我們要繼續往大觀峰前進,黑部水壩往前走就是黑部湖車站。

▲這裡搭乘的為黑部登山纜車,搭乘上去之後會抵達黑部平,海拔約1828公尺,海拔越來越高也會越來越冷,禦寒衣物很重要,冬天寒流來襲要穿的都要戴上。

▲從黑部平車站出來更讓人喜愛,登高望遠的景致更加迷人。

▲往下眺望就是剛剛所在的黑部水壩,壯麗山景配上漂亮紅葉美極了。

▲而最美的就是從黑部平往上仰望往大觀峰的立山空中纜車,纜車隧道配上紅葉山景一整個讓人忘憂。

▲記得在這裡等待一下纜車上山或下山,因為紅葉配上纜車的畫面才是絕景!

▲渾然天成的立山黑部夢幻美景!立山黑部的紅葉在我心裡已經勝過立山黑部的雪牆啦!重點是遊客少了超多的唷。

▲黑部平也是360的紅葉怒放!山區天氣變化多端,雲霧繚繞的山嵐也好美。

▲待會就是要搭乘立山空中纜車往大觀峰囉,大觀峰海拔2316公尺,真的會越來越冷。

▲待會換我們搭乘囉!最喜歡到日本搭纜車看美景。

▲我拍到完全不想離開啦,記得上山搭乘要往上山的反方向靠窗站,才能看見山下水壩及紅葉美景,下山搭乘則是要往下山順向靠近窗戶站,這樣懂嗎?

▲就用照片說明一切吧!實景比照片美了十幾倍!

▲依依不捨完全不肯離開黑部平!最精華的立山黑部紅葉就在扇澤-大觀峰這段。

▲黑部平標高1828公尺,這裡也有山岳示意圖。

▲萬紅叢中一點綠,為什麼可以美成這樣,就像是用畫筆隨意揮灑出來的紅葉美景。

▲準備搭乘立山空中纜車前往大觀峰囉!這是準備上山搭乘的纜車,走進去之後往左邊窗戶靠就對了,因為這樣才能一路看著紅葉!

▲大觀峰到囉!越來越冷!沒準備好禦寒衣物的千萬別來,會冷爆你!

▲從大觀峰往下看真的讓人震撼!更高角度眺望黑部水壩,整座山頭都被染紅啦!

▲為什麼會美成這樣?為什麼可以美成這樣?太誇張了啦!

▲若時間允許,黑部水壩也有遊湖船可搭乘喔!

▲超美的立山黑部紅葉!日本紅葉最前線來立山黑部就對啦!有別於神社鳥居的紅葉!高山紅葉保證讓你賴著不肯離開。

▲大觀峰紅葉觀景平台!左邊那邊就是黑部水壩壩頂!

▲快點規劃十月的日本行程,來立山黑部賞紅葉吧!肉魯最推薦前往方式就是從東京出發的一日遊立山黑部之旅,文章前面有教大家如何玩跟買票喔!

 

文章來源:肉魯走遍全台灣●環遊全世界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398-0001 長野縣大町市
 

2023/4/15~2023/11/30(2023/12/1~2024/4/14為停業期間)

   
消費資訊

視起迄站而定

詳細資訊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https://www.alpen-route.com/tw/transport/access.html

停車場:有

關於作者

肉魯走遍全台灣●環遊全世界
肉魯走遍全台灣●環遊全世界

肉魯出生台南,原為半導體產業工程師,為了圓人生夢想,2011年1月辭掉工程師... 更多

  1. 穿越時空舊城棧道,一覽蓮池潭×半屏山×龍虎塔全景~高雄見城之道
  2. 黑部水壩×滿山紅葉,大自然恣意揮灑之作~日本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
  3. 激流碰碰船好刺激,瀑布SPA沁涼快感~宜蘭橫山漂流
  4. 群山環繞冷熱池,試營運期間無料體驗美人湯~高雄茂林情人谷溫泉
  5. 異國風教堂佇立海中,連夕陽都浪漫一個色調~屏東海上教堂咖啡
  6. 遊湖賞夕陽、體驗水上活動,加碼烤蚵吃到飽~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7. 夢幻彷古木棧橋,漫步鐵道彷彿穿越時空~嘉義阿里山水山巨木
  8. 優雅S形天堂之路,單車穿梭蔥郁林蔭~台中潭雅神綠園道
  9. 百坪室內親子樂園,大人小孩都玩翻了~台南夏都城旅安平館
  10. 超驚豔!放大版的便利箱、送信的伯勞鳥郵差公仔~屏東枋山郵局
  11. 3D衝浪彩繪,一起來逗趣跳拍衝浪吧!屏東小琉球海龜ㄉ故事
  12. 這樣「圍爐」才過癮!泰雅特色創意晚餐~新竹司馬庫斯部落迦南小木屋
  13. 尋找七彩傘下貓郵筒!高雄甲仙貓巷
  14. 縱谷平原的星空湯屋!花蓮松邑莊園
  15. 蝴蝶蘭變形金剛、俏皮小小兵、超夯歪腰郵筒,讓你看見金屬的柔軟度~台南台灣金屬創意館
  16. 親子趣味遊戲玩翻天~南投中興新村幸福與關懷科技體驗館
  17. 飽覽日月潭的湛藍湖景~南投雲品溫泉酒店
  18. 製作一張有溫度的手工宣紙~南投恆吉宣紙村-紙匠工房
  19. 進入迷人的歐洲幸福小鎮、睡在可愛俏皮的樹屋房~花蓮森林中民宿INFOREST
  20. 閩東的愛琴海、洋溢著聖托里尼的慵懶悠閒~馬祖北竿芹壁聚落
  21. 好想咬一口!雲朵乳酪造型的希臘藍白風~花蓮境外漂流民宿
  22. 趣味手作、深度導覽、美食饗宴,一次滿足~統一渡假村鹿港文創會館
  23. 適合海陸兩棲的趣味活動~來去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24. 讓女人為之瘋狂!感受五感美體驗~台南台鉅美妝觀光工廠
  25. 全台獨一無二的酷炫滑水運動~高雄蓮潭滑水主題樂園
  26. 萌翻天的龍貓床,住過就會愛上的~宜蘭IL行館
  27. 我沒罪!不要關我~花蓮林田警察官吏派出所
  28. 造訪藍色小精靈的蘑菇屋、走進格林童話故事屋~花蓮花見幸福莊園
  29. 甜蜜指數破表的幸福甜點~台北亞尼克夢想村
  30. 洋溢在童話般世界、沉浸在山泉水的幸福溫度~花蓮安德森幸福莊園
  31. 搭著鐵牛車出海採蚵、重溫童年歡樂趣!彰化芳苑牛車採蚵體驗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