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縱谷平原的星空湯屋!花蓮松邑莊園
    縱谷平原的星空湯屋!花蓮松邑莊園

    縱谷平原的星空湯屋!花蓮松邑莊園

     
    • 花蓮縣瑞穗鄉瑞祥村溫泉路三段2巷37號
    • (03)887-3318
    • 依業者規定的進退房時間
     

部落客帶路

肉魯 旅行散策●私房景點●在地小吃 | 到訪日期:2016-01

群山環繞的世外桃源,慵懶躺在藤椅徜徉山景,坐擁瑞穗碳酸鹽泉,徜徉星空湯屋暖呼呼洗禮,縱谷平原最美的溫泉旅宿,花蓮松邑莊園,提到瑞穗,大部分想到的是瑞穗牧場、泛舟,較少人知道原來瑞穗早在民國八年,日本人就開發了瑞穗溫泉,富含鐵質帶著鹹味的碳酸鹽泉,這間松邑莊園就坐落於瑞穗鄉瑞祥村裡,光聽瑞祥村落名稱就有種好吉祥的意涵,瑞穗溫泉也分為內溫泉及外溫泉,松邑莊園比較屬於瑞穗外溫泉,溫泉槽熱度約為56度,出水口泉溫約48度,泡起來熱呼呼可是相當過癮呢,松邑莊園房間都有洗石子溫泉浴池,也設置了房客免費預約的星空湯屋,房間設計走的是極簡日式風格,下午茶甜點及無菜單料理晚餐非常美味,是一間住了就讓人不想離開的美麗溫泉莊園。

▲松邑莊園的位置相當好,與掃叭石柱高台及北回歸線遙遙相望,莊園更是整理出一片綠色草坪,前擁中央山脈,背倚海岸山脈,真的是夠漂亮夠壯觀了。

▲松邑莊園前有一個小生態池,映照著藍天白雲的美景真的超舒服。

▲來到松邑莊園,隨意一個角落都是這麼美的畫面,恣意坐在草皮上吹吹風吧。

▲松邑莊園的建築有招日式氛圍,二樓還有戶外露天平台唷,頂樓則是溫泉星空湯屋唷。

▲松邑莊園前還有一個室外冷水游泳池及室外泡腳池,本以為游泳池是溫泉游泳池,但她是冷水唷,要夏天才比較適合下去唷,而游泳池旁邊還有一個小池子,那可是溫泉熱呼呼的泡腳池唷,很讚吧。

▲冬天來到松邑莊園,雖然不能陶醉在冷水游泳池裡,但是卻能坐在藤沙發上,盡情享受花東縱谷的絕美風景。

▲此情此景,實在是太夢幻了,這絕對是台灣民宿裡最美的庭園景致了,草坪旁還有好幾株落羽松,伴隨著壯麗遠山風景,美到讓人無法言喻。

▲悠哉靜靜的看看山景,真的是人生最大的享受,盡情陶醉在瑞穗最美的縱谷吧。

▲松邑莊園總共有四種房型,山嵐、松岳、合樂、仰松套房,有的套房是室內湯屋,有的是戶外露天湯屋,我這次住的這間是位於一樓的仰松套房,最特別的是擁有一個空間好大的戶外湯池,房間走的也是極簡風格唷。 

▲一走進浴室就真的被備品嚇翻天,竟然是HERMES高檔名牌的沐浴盥洗組合,房間面紙盒是很有質感的大理石,咖啡及茶包都是採用瑞穗本地生產的唷,也提供了膠囊咖啡機,真的是很頂級很用心呢。

▲浴室牆面採用了灰色磁磚,洗手台則是大理石材質唷,整體設計感非常沈穩,馬桶也是採用免治馬桶,很高檔吧。

▲房間裡也貼心提供了浴衣唷,除了在房間泡湯也能預約星空湯屋,住在松邑莊園一定要一直泡溫泉唷。

▲瑞穗溫泉是屬於碳酸鹽泉,可是帶有微微鹹味的溫泉唷,在台灣除了鄰近海邊的溫泉外,還真是很少見哩,碳酸鹽泉對於關節酸痛的人最是棒了,泡起來更加舒適啦,而且松邑莊園的溫泉出水溫度約48度,出水量超級大,大概5分鐘內就能把浴池充滿溫泉唷。

▲我最喜歡熱度足夠的溫泉,瑞穗溫泉的碳酸鹽泉泉質也對皮膚很好唷,泡起來滑溜滑溜的觸感超讚,在房間戶外泡湯池泡溫泉彷彿就徜徉日本庭園一樣美妙。

▲仰松套房除了一張大床,也有兩張單人床的設計喔,這間也是位於一樓的房間,同樣擁有戶外露天泡湯池,單人床設計很適合好朋友或者星馬遊客來住喔。

▲這間也是仰松套房唷,一樣擁有戶外露天湯池,房間設計簡約大方。

▲這間則是合樂套房,是一間四人套房唷,泡湯浴池則是座落於室內,泡湯池外則是戶外陽台,很適合家庭或三五好友來住唷。

▲住在松邑莊園建議可選擇一泊三食,就是下午茶、晚餐及早餐,餐廳就位於一樓大廳旁,三面玻璃落地窗的設計,讓你彷彿置身大自然裡一樣舒服。

▲因為我們太晚來到,所以下午茶就變成晚上才享用,松邑莊園的盤飾都有精挑細選過,下午茶的甜點也都是師傅製作的唷,放在特製頁岩長條形盤子上超特別。

▲藍莓塔、馬卡龍、蜂蜜黑糖蛋糕及瑪德蓮等甜點的口感都在中上程度,而下午茶的茶飲則是使用鑄鐵壺來泡,一整個質感美感大大提升哩,這法國STAUB的鑄鐵壺一個可是要價五千多元哩,真的是太酷了。

▲接下來來看看房客可免費預約的星空湯屋,真心覺得松邑莊園很用心,除了房間泡湯,還能在頂樓享受泡湯樂趣,有一種尊貴尊榮的感受。

▲半露天式的星空湯屋,通風設計良好,也讓人除了房間溫泉,還多了一種泡湯樂趣。

▲星空湯屋旁有一塊小平台,在這裡俯瞰360度的山景,坐在藤椅沙發上放放空,完全是屁股被黏著不想離開啦。

▲拍拍偶像劇好了,哈~真的很慵懶,非常的療癒,松邑莊園坐擁天時地利人和之美。

▲從入住的下午、黃昏、早晨到退房的中午,山脈雲霧非常多變,無時無刻都要出來莊園外晃晃唷。

▲松邑莊園也提供了腳踏車,讓你可以馳騁瑞穗小徑裡,體力足夠的不妨可以騎去瑞穗市區唷。

▲松邑莊園的晚餐屬於無菜單料理,五道菜色的精緻呈現,更覺得住在松邑莊園超幸福,第一道菜色是綜合款沙拉,菠菜海苔捲,烤秋刀魚捲,烤魚干沙拉等組合,洋溢著些許原住民風,吃起來很美味唷。

▲第二道是南瓜濃湯,濃郁南瓜味道,配上有質感的盤子,是不是很高雅呢。

▲第三道是海鮮清炒義大利麵,清炒青醬蒜香配上淡菜中卷海鮮,這道菜吃起來很爽口唷。

▲緊接著這道是主菜,烤的外皮酥脆,切開之後滿滿雞汁,這道烤雞腿也深受我們的喜愛哩,一旁還有廚師特製辣沾醬,沾著吃非常搭唷。

▲甜點奶酪也不錯吃唷,肉魯不敢吃牛奶,老婆呆呆齡則是把兩份都通通梭哈啦。

▲松邑莊園的餐廳也掛了很舒服的畫作,藝術盤子配上蜻蜓飛舞,有一種很清新的創作風格。

▲黃昏的松邑莊園很靜謐,彷彿時間靜悄悄的停止在這一刻,美的讓人摒息以待,如果睡前肚子餓,從松邑莊園到瑞穗市區也不遠唷,大概5-8分鐘車程即可抵達。

▲泡了溫泉真的是一覺好眠到天亮,可別睡的太晚哩,早起看看日出,早起看看風起雲湧的山脈美景吧,餐廳也從晚上的浪漫氛圍搖身一變成為坐擁青山綠水的氣氛,讓人好愛好愛,在這裡吃早餐真的是太幸福了。

▲早餐屬於半自助式,選擇中式或西式主餐,然後還有一個沙拉吧台可以盡情享用唷。

▲餐廳牆面是不規則堆疊磁磚,大自然色系的呈現非常有質感,沙拉吧有瑞穗牛奶,五穀雜糧堅果水果乾,吐司麵包等選擇,很豐盛很有誠意。

▲中式主菜,烤鯖魚、荷包蛋、炒青菜,西式主菜,法式炒蛋、培根火腿、薯餅,頁岩當成盤子是不是很有創意哩。

▲吃完早餐可別急著退房唷,游泳池畔拍拍照,隨意取景都像幅明信片哩。

▲看看遠方的中央山脈可是氣勢磅礡,伴隨著變色落羽松入鏡,真叫人目不轉睛啊。

▲整座蓊鬱山林全都是松邑莊園的腹地唷,這真的是隱身瑞穗的世外桃源了。

▲從松邑莊園往海岸山脈眺望,可見到眼前有一處高地平台,那邊便是北回歸線與掃叭石柱所在地,而後方被雲霧繚繞的山脈便是海岸山脈。

▲盡情享受綠意的洗禮,遨遊飛翔在花東縱谷,怎麼會美成這樣。

▲松邑莊園,真的是花東縱谷上最亮眼的明珠啦,好喜歡這裡的一切。

▲山風徐徐相伴,山景層層起伏,遠山繚繞美景,泡著瑞穗溫泉的碳酸鹽泉,這還不幸福,這還不療癒嗎?!松邑莊園距離花蓮市區也才一個小時左右車程,絕對是來到花東旅行必住之旅宿,冬天就是要住溫泉旅宿,冬天就是要泡熱呼呼的溫泉,人生就該這樣幸福享受。

 

文章來源:肉魯 旅行散策●私房景點●在地小吃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花蓮縣瑞穗鄉瑞祥村溫泉路三段2巷37號
 
(03)887-3318
 

依業者規定的進退房時間

   
消費資訊

視房型而定

詳細資訊
 
其他 無線網路:有,免費 交通:

請參考http://www.thesilencemanor.com.tw/traffic.php

停車場:有

關於作者

肉魯走遍全台灣●環遊全世界
肉魯走遍全台灣●環遊全世界

肉魯出生台南,原為半導體產業工程師,為了圓人生夢想,2011年1月辭掉工程師... 更多

  1. 穿越時空舊城棧道,一覽蓮池潭×半屏山×龍虎塔全景~高雄見城之道
  2. 黑部水壩×滿山紅葉,大自然恣意揮灑之作~日本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
  3. 激流碰碰船好刺激,瀑布SPA沁涼快感~宜蘭橫山漂流
  4. 群山環繞冷熱池,試營運期間無料體驗美人湯~高雄茂林情人谷溫泉
  5. 異國風教堂佇立海中,連夕陽都浪漫一個色調~屏東海上教堂咖啡
  6. 遊湖賞夕陽、體驗水上活動,加碼烤蚵吃到飽~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7. 夢幻彷古木棧橋,漫步鐵道彷彿穿越時空~嘉義阿里山水山巨木
  8. 優雅S形天堂之路,單車穿梭蔥郁林蔭~台中潭雅神綠園道
  9. 百坪室內親子樂園,大人小孩都玩翻了~台南夏都城旅安平館
  10. 超驚豔!放大版的便利箱、送信的伯勞鳥郵差公仔~屏東枋山郵局
  11. 3D衝浪彩繪,一起來逗趣跳拍衝浪吧!屏東小琉球海龜ㄉ故事
  12. 這樣「圍爐」才過癮!泰雅特色創意晚餐~新竹司馬庫斯部落迦南小木屋
  13. 尋找七彩傘下貓郵筒!高雄甲仙貓巷
  14. 縱谷平原的星空湯屋!花蓮松邑莊園
  15. 蝴蝶蘭變形金剛、俏皮小小兵、超夯歪腰郵筒,讓你看見金屬的柔軟度~台南台灣金屬創意館
  16. 親子趣味遊戲玩翻天~南投中興新村幸福與關懷科技體驗館
  17. 飽覽日月潭的湛藍湖景~南投雲品溫泉酒店
  18. 製作一張有溫度的手工宣紙~南投恆吉宣紙村-紙匠工房
  19. 進入迷人的歐洲幸福小鎮、睡在可愛俏皮的樹屋房~花蓮森林中民宿INFOREST
  20. 閩東的愛琴海、洋溢著聖托里尼的慵懶悠閒~馬祖北竿芹壁聚落
  21. 好想咬一口!雲朵乳酪造型的希臘藍白風~花蓮境外漂流民宿
  22. 趣味手作、深度導覽、美食饗宴,一次滿足~統一渡假村鹿港文創會館
  23. 適合海陸兩棲的趣味活動~來去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24. 讓女人為之瘋狂!感受五感美體驗~台南台鉅美妝觀光工廠
  25. 全台獨一無二的酷炫滑水運動~高雄蓮潭滑水主題樂園
  26. 萌翻天的龍貓床,住過就會愛上的~宜蘭IL行館
  27. 我沒罪!不要關我~花蓮林田警察官吏派出所
  28. 造訪藍色小精靈的蘑菇屋、走進格林童話故事屋~花蓮花見幸福莊園
  29. 甜蜜指數破表的幸福甜點~台北亞尼克夢想村
  30. 洋溢在童話般世界、沉浸在山泉水的幸福溫度~花蓮安德森幸福莊園
  31. 搭著鐵牛車出海採蚵、重溫童年歡樂趣!彰化芳苑牛車採蚵體驗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