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檜來嘉驛,乘著檜木香氣去旅行~嘉義阿里山林業鐵路
    檜來嘉驛,乘著檜木香氣去旅行~嘉義阿里山林業鐵路

    檜來嘉驛,乘著檜木香氣去旅行~嘉義阿里山林業鐵路

     
    •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28號
    • 2021/01/02~2021/08/29每週六日行駛
     

部落客帶路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 到訪日期:2021-04

我在嘉義火車站裡已見到「檜來嘉驛」這項主題列車的宣傳海報多次,卻遲遲沒有安排到假日行程裡,這天終於能夠搭上這班以檜木打造的列車了!
目前檜木火車只有在嘉義和北門往返行駛,單程票價$100,往返$150,6歲以下兒童免費。
單程車程10分鐘,我們只有買單程的票,因為想從北門車站一路往回走到嘉義車站,沿途可停留沈睡森林、車庫園區,嘉義製材所、嘉義博物館、嘉義文化局、檜意森活村。

活動期間:110年1月2日至8月29日止(每週六、日行駛)
行駛區間:嘉義 – 北門
購票地點:林業鐵路嘉義車站及北門車站當日現場購票
單程票價:100元(單一票價)
來回票價:150元(單一票價)
未滿6歲或身高未滿115公分之孩童,可免購票乘車,每一旅客最多攜帶2位免費孩童。
▼發車時刻表(取自官網)

▼檜來嘉驛宣傳海報

林鐵售票口位於嘉義火車站前站大門口旁
▼林鐵售票口

今天推動檜木列車的是DL47柴油機車,今年2021年1月我和兒子搭乘阿里山主題列車“林鐵乘夢趣“時,也是由DL47來推動列車。
▼DL47柴油機車

▼檜木火車外觀

檜木火車車廂與車廂之間雖有踏板連接,但有用鍊條鎖上,大概是因為安全考量,因此不開放通行。

一走進車廂內,檜木的香氣隨即襲來!
全部由檜木打造的車廂,我一踩進車廂內,有種高級感上身。
兒子沒想到他常在玩的木頭火車,居然也有真實版本的~
聽導覽員說一台車廂大約造價要一千萬元。
車廂兩側車窗都有打開,通風效果好,少了玻璃窗阻隔沿線景色能夠清楚的映入眼簾。
▼車廂內部

兒子手上拿著買票時隨贈的火車貼紙,正在尋覓一個看景色的好位置。

我從車窗外看向車廂內部

檜木火車行駛時,這一段景色我和兒子搭乘主題列車時雖然早已見過好幾次,這天置身在檜木車廂看著流動風景,感覺又更加不同了。

車上一路都有導覽員解說,行駛時感覺很平穩,跟行駛到山上的主題列車一路上搖搖晃晃的感受有所差別。
中途可在車庫園區下車,我們選擇搭到終點站北門車站。
▼北門車站

北門車站旁有一小段鐵軌可以走,軌道盡頭有一石頭造景,看起來很像蒸汽火車。

從北門車站一走出來,就會看到這間北門森鐵故事館。裡面可以搭乘電動小型火車、販售火車相關產品。
▼北門森鐵故事館

北門車站正對面的沈睡森林,兒子一歲時我也有帶他來過這裡玩耍。
對兒子來說這些滿臉睡意的動物藝術品不大吸引他,柵欄上的紅色柴油機車才是他感興趣的。
他還問我:「為什麼這些火車都不能動呢?」
▼沈睡森林

我原本以為只有搭乘往阿里山上的主題列車才有隨車導覽,沒想到這短短十分鐘的路程沿路也有導覽。
旅途結束後還有簡短的問卷調查,其中有一題寫著“若檜來嘉驛列車延長行駛,你會希望開到哪裡?選項有鹿麻產及竹崎車站“。
兒子說想開到鹿麻產,我倒是希望能開到竹崎車站,下車後還能順便走到對面的竹崎親水公園玩,只是要特別留意回程車班,畢竟竹崎公園腹地大,兒童遊戲設施又多,萬一小孩不想離開那就麻煩了。

 

文章來源:intuitor玩童小行星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28號
 

2021/01/02~2021/08/29每週六日行駛

   
消費資訊

單程票100元,來回票150元(未滿6歲或身高未滿115公分之孩童可免購票乘車,每一旅客最多攜帶2位免費孩童)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無,路邊可停車

貼心設施 / 服務

關於作者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我是糟糠妻,立志成為超人媽。為了吾兒一改宅女生活形態,每天帶孩出門拋頭露面,... 更多

  1. 學了再上,影音、互動、實作面面俱到~台南大臺南交通教育主題館
  2. 有遮蔭不怕曬,帶上單車暢行水岸廊道~彰化和美烏溪廊道親子公園
  3. 挑戰體力 vs 激盪腦力,晴雨通包不怕西北雨~屏東潮好玩幸福村
  4. 拋開臥室枕頭山,親子同步O型走~台南水火同源登山步道(碧雲火泉步道)
  5. 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單車探險趣~台中都會公園
  6. 親山不用開車繞山,獼猴大本營O型走~高雄柴山步道
  7. 蜂巢遊戲場樂當小蜜蜂,請榕樹公公為沙坑遮涼~屏東復興公園
  8. 單車尬火車,三鐵跑水一覽田園風光~彰化二水自行車道
  9. 檜來嘉驛,乘著檜木香氣去旅行~嘉義阿里山林業鐵路
  10. 投入桃花心木懷抱,整個森林都是我的遊戲場~台南新化國家植物園(新化林場)
  11. 戀戀林鐵情,搭火車沿螺旋狀鐵道登山~嘉義阿里山林業鐵路
  12. 玩水天堂重新開放~台南馬沙溝海洋休閒運動渡假中心(馬沙溝濱海遊憩區)
  13. 水上奇遇記,陷入特色遊具漩渦~台南竹溪水岸園區遊戲場
  14. 入住夢幻摩天輪景觀套房,玩水度假清涼一下~高雄義大皇家酒店
  15. 戶外園區全新升級,大沙坑、大滑梯、大盤龍紋戲水區~嘉義故宮南院
  16. 城市中當個野小孩,爬山認識在地動物~嘉義蘭潭風景區後山步道
  17. 舊陸軍基地再生,榕樹版龍貓隧道磅薄登場~台南長勝營區
  18. 期間限定,遇見濕地中的紅花風鈴~嘉義三疊溪明華濕地生態園區
  19. 海景鞦韆、磨石滑梯直下沙灘,漁港好好玩~高雄南寮海岸光廊
  20. 復刻台灣船,從歷史航向未來~台南1661臺灣船園區
  21. 飛吧!跟著雷虎小組展翅高飛~台南水交社文化園區(飛行親子館)
  22. 百年羅漢松,見證水道工程之美~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23. 馬路旁就是戲水區,加碼磨石溜滑梯更好玩~雲林西螺大橋親水公園
  24. 農村再生,蘿蔔地景串連社區凝聚力~嘉義東港3兒童運動公園
  25. 機關重重!水桌水道創造玩水新樂趣~台北玉成公園
  26. 三層樓玩耍空間,由下到上玩不停~臺南市立南瀛親子館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