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宜蘭小太魯閣之稱,鬼斧神工森林步道~宜蘭林美石磐步道
    宜蘭小太魯閣之稱,鬼斧神工森林步道~宜蘭林美石磐步道

    宜蘭小太魯閣之稱,鬼斧神工森林步道~宜蘭林美石磐步道

     
    • 宜蘭縣礁溪鄉
    • 全天開放
     

部落客帶路

Kiwi 樂活食旅 | 到訪日期:2017-01

宜蘭礁溪景點不少,有五峰旗瀑布、猴洞坑瀑布,還有這其中讓Kiwi最想來訪的就是礁溪的林美石磐步道還有草湳湖臨湖步道,我們從宜蘭礁溪火車站出發,車程約15-20分鐘即可抵達,鄰近林美石磐步道的有高爾夫球場。
因為高爾夫球場在隔壁,連最剛開始的步道上都有放球網,就怕會飛天來一筆中槍XD

林美石磐步道全程平緩好走,海拔在400公尺內,而且不少美景都要走過才知道啊!

林美石磐步道的規劃十分完善,很適合親子同行,建議早點來訪才不會一直都拍到遊客押。

林美村原地名是林尾,在路口處也看的見他們家的相關資訊,這裡也是早期客家人聚居的地方,準備來走步道囉!

林美石磐步道讓人有點身歷其境仿佛來到亞熱帶溪谷,有恐龍會跑出來的感覺耶!

檜木專用的迷你馬,早期在山間開採只能靠人力搬運,木馬就類似雪橇的運木工具,將木材放置木馬上後沾抹烏油減少摩擦阻力,將木料運下山。

總長1.7公里,是森林環狀步道,約80-120分就可走完,Kiwi花不到一小時就走完,很神速,因為地形平緩,一整個好適合健行。

低海拔森林生態還有那大小不一的溪流瀑布,整個心曠神怡,也是Kiwi認為全台做得最好的步道就是他啊!

沿途的起伏不大,基本上不太容易喘~哈!

這裡禁止戲水,所以不要下去玩水,旁邊拍照也要格外注意青苔的部分阿。

大大小小的石磐落在溪流裡面,叢林裡的感覺很原始也很美,超喜歡這裡der~

步道比較特別是U型峽谷地形,下臨水圳遺跡與得子口溪,景觀壯麗有小太魯閣之稱啦!

臨崖架設鋼構木棧道,與大自然融合的很像一幅畫。

瀑布的上方還有古老堅硬的四稜砂岩,質地是石英岩還可以看見石英礦物,石磐的美名就是這樣來的啊!

沿著步道走還可以看見筆筒樹與花草樹木,U型的設計,不用走回頭路,真的很方便內。
在潺潺流水中還可以想到最原始最自然的森林芬多精,鬼斧神工讓人想要在二訪。

 

文章來源:Kiwi 樂活食旅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宜蘭縣礁溪鄉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無

關於作者

Kiwi 樂活食旅
Kiwi 樂活食旅

Kiwi本身喜愛吃美食旅遊,前幾年陸續都有在規劃一日遊景點,怎麼玩怎麼吃可以... 更多

  1. 坡面遊戲場再+1,打造高度差最大溜滑梯~彰化八卦山大佛風景區
  2. 緊鄰十鼓文創、奇美博物館,親子共遊體驗滿滿行程鬆鬆~台南捷絲旅台南虎山館
  3. 大人版遊樂園處處帶有童趣,老少咸宜一票玩到底~台南十鼓文創園區
  4. 泡腳池×遊戲區,大人小孩鬆一下~南投福興溫泉區親子公園
  5. 石頭厝、吊腳樓,漫步百年山徑~石碇淡蘭古道石碇段(外按古道)
  6. 登高高賞桐花,暖心薑母茶無料品嘗~苗栗薑麻園休閒農業區
  7. 山中梅花秘境,絕美水池倒影~南投烏松崙森林渡假營(石家梅園)
  8. 秋季限定美景,金黃祕徑深藏稜線中~宜蘭太平山台灣山毛櫸步道
  9. 透視孔雀藍窗櫺裡的另一個世界~桃園大溪老茶廠
  10. 宜蘭小太魯閣之稱,鬼斧神工森林步道~宜蘭林美石磐步道
  11. 與母雞爭蛋金促咪,熱呼呼蛋捲DIY體驗~苗栗山板樵臉譜文化生活館
  12. 綠樹遮蔭步道,一路清涼到底~新竹水濂橋步道
  13. 後山玩水去,享受恣意的自然氛圍~石門青山瀑布步道
  14. 礁溪玩野溪,登高遠眺蘭陽平原~宜蘭猴洞坑瀑布
  15. DISNEY ALL STAR陪你一起看電影~台中秀泰影城迪士尼皮克斯動畫廳
  16. 漫步滿滿九重葛花園,感受桃紅幸福味~彰化輝豐園藝.九重葛之家
  17. 登觀景樓、搭船遊湖賞360度美景~台南曾文水庫
  18. 卡里善之樹,彩虹雨傘下的秘密~彰化Rainbow House
  19. 幸福彩繪太空系列!飛向夢幻星球~彰化螺青國小
  20. 頭戴斗笠、手持護國神柱的可愛葫蘆廟~南投慈德宮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