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礁溪玩野溪,登高遠眺蘭陽平原~宜蘭猴洞坑瀑布
    礁溪玩野溪,登高遠眺蘭陽平原~宜蘭猴洞坑瀑布

    礁溪玩野溪,登高遠眺蘭陽平原~宜蘭猴洞坑瀑布

     
    • 宜蘭縣礁溪鄉白石腳路
    • 全天開放
     

部落客帶路

Kiwi 樂活食旅 | 到訪日期:2017-11

這陣子網路很夯的宜蘭小秘境『猴洞坑瀑布』是宜蘭十八勝景之一,就位在宜蘭縣礁溪鄉白雲村,以前人稱猴洞坑,又稱圳頭,今則以白石腳之稱。我們直接用導航到白雲村沿著指標走就會抵達,這小巷弄對面就是甕窯雞(宜蘭總店)很好找也不容易迷路,爬山完還可以來吃甕窯雞很方便呢!

原本來了『猴洞坑瀑布』想說連『五峰旗瀑布』一起走完,因為太久沒到五峰旗瀑布,懷念+想念成分居多。
不過因為還要趕回彰化,就好好的來欣賞猴洞坑瀑布的原始風貌。
先前到蘇澳煙波飯店入住前我們先到林美石磐步道走一走,同樣是在宜蘭礁溪鄉內,有興趣也可以一並走訪,兩條的芬多精都不少。

猴洞坑瀑布分為上下兩層,一般都會在下層玩水,步道走上去就可以抵達位置,不用10分鐘的路程啦!

露天的洗衫坑,看見不少阿姨們都在這洗衣服很棒呢!

分為兩層的猴洞坑瀑布,兩瀑布有瀑潭相隔,下層瀑布高約十多尺,沿著樓梯往上走可看見第二層瀑布。

很多人在第一層就打趴。想在這好好玩好好拍照,的確,這裡如果沒有下大雨,是很好玩水的一處小秘境:但宜蘭常常會有天氣驟變的問題,所以來訪記得要當心呦!

我們很認真的研究水位,要是真的大水一來,水位會上升不少,溪水真的要格外留心啦!

我們往猴洞坑瀑布的上層出發囉,來回約25-30分,腳程很快時間會再縮短,但因為有點高度,因此我們還是小心台階。

這裡與林美石磐步道一樣美,野溪與叢林結合無界線的原始風貌,讓人難以忘懷,想再多走幾趟也不厭倦。

漫步在亞熱帶的幽谷秘境,綠意盎然而且芬多精也爆表,沿著走還可以看見溪流從旁邊流過。

這裡的梯子沒有到很穩的階段,依照著山勢而建立,千萬不要往下看,會嚇死人==a

兩層相間的深潭是不適合玩水的唷!Kian還有測試過,水深有點不見底,所以切記不要玩水,但可以感受瀑布那滂薄的氣勢。

路程時間不長,但主要是比較高,所以踩階也要注意,加上有點天雨路滑的,格外留心,我們欣賞著這紅色扶手依照山勢而建立,建立在岩石上,都覺得很厲害了!

我們抵達上層瀑布了,懸崖峭壁的有點害怕。不過走到這裡,後面的步道就斷了無法再續,不少旅人就開始在這裡拍拍照。

水一陣陣的往下游去,水量形成瀑布很壯觀,但也讓Kiwi有點軟腳啦!火成岩林立的自然奧妙,據說岩質很堅固,是岩漿或熔岩冷卻和凝固後的一種岩石。
也是Kiwi第一次看見瀑布的上層竟然還有這般的美景,遠眺蘭陽平原,天氣好一定更美。

視覺關係,會覺得很像身歷在臥虎藏龍高人居住的深處,坐在石頭上聽著瀑布的聲音,看著綠林、岩壁環繞的美景,很容易讓人忘記那喧囂的城市,但就是飄雨,所以Kiwi欣賞完美景,只能迅速下去啦!

不怕高也可以往後看啦!每個階梯感受到的風景是不同的。

上層的水量增加後,我們打消到猴洞坑瀑布第一層玩水XD
Kian問我猴洞坑瀑布的猴洞坑瀑布裡面的猴子在哪?只能說要有慧根才看得見啦!

 

文章來源:Kiwi 樂活食旅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宜蘭縣礁溪鄉白石腳路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無

關於作者

Kiwi 樂活食旅
Kiwi 樂活食旅

Kiwi本身喜愛吃美食旅遊,前幾年陸續都有在規劃一日遊景點,怎麼玩怎麼吃可以... 更多

  1. 坡面遊戲場再+1,打造高度差最大溜滑梯~彰化八卦山大佛風景區
  2. 緊鄰十鼓文創、奇美博物館,親子共遊體驗滿滿行程鬆鬆~台南捷絲旅台南虎山館
  3. 大人版遊樂園處處帶有童趣,老少咸宜一票玩到底~台南十鼓文創園區
  4. 泡腳池×遊戲區,大人小孩鬆一下~南投福興溫泉區親子公園
  5. 石頭厝、吊腳樓,漫步百年山徑~石碇淡蘭古道石碇段(外按古道)
  6. 登高高賞桐花,暖心薑母茶無料品嘗~苗栗薑麻園休閒農業區
  7. 山中梅花秘境,絕美水池倒影~南投烏松崙森林渡假營(石家梅園)
  8. 秋季限定美景,金黃祕徑深藏稜線中~宜蘭太平山台灣山毛櫸步道
  9. 透視孔雀藍窗櫺裡的另一個世界~桃園大溪老茶廠
  10. 宜蘭小太魯閣之稱,鬼斧神工森林步道~宜蘭林美石磐步道
  11. 與母雞爭蛋金促咪,熱呼呼蛋捲DIY體驗~苗栗山板樵臉譜文化生活館
  12. 綠樹遮蔭步道,一路清涼到底~新竹水濂橋步道
  13. 後山玩水去,享受恣意的自然氛圍~石門青山瀑布步道
  14. 礁溪玩野溪,登高遠眺蘭陽平原~宜蘭猴洞坑瀑布
  15. DISNEY ALL STAR陪你一起看電影~台中秀泰影城迪士尼皮克斯動畫廳
  16. 漫步滿滿九重葛花園,感受桃紅幸福味~彰化輝豐園藝.九重葛之家
  17. 登觀景樓、搭船遊湖賞360度美景~台南曾文水庫
  18. 卡里善之樹,彩虹雨傘下的秘密~彰化Rainbow House
  19. 幸福彩繪太空系列!飛向夢幻星球~彰化螺青國小
  20. 頭戴斗笠、手持護國神柱的可愛葫蘆廟~南投慈德宮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