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優雅S形天堂之路,單車穿梭蔥郁林蔭~台中潭雅神綠園道
    優雅S形天堂之路,單車穿梭蔥郁林蔭~台中潭雅神綠園道

    優雅S形天堂之路,單車穿梭蔥郁林蔭~台中潭雅神綠園道

     
    • 台中市潭子區
    • 全天開放
     

部落客帶路

肉魯走遍全台灣●環遊全世界 | 到訪日期:2019-07

全台最美的自行車步道就在台中潭雅神綠園道,前身可是台鐵神岡線鐵路改建的單車步道,全長12公里坡度平緩超好騎乘的唷,沿途穿梭在森林綠色隧道裡面,即便是炎炎夏日也一整個舒服涼爽,彷彿走入卡通世界的龍貓隧道,全世界最美的單車天堂之路,一起跟著肉魯腳步一探超美的潭雅神綠園道吧。

▲潭雅神自行車道的起點位於潭子區,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遊客,很推薦可搭乘火車在潭子火車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潭雅神自行車道的起點,旁邊就有iBike臺中加工出口區的站點可租借iBike喔,而在站點旁邊還有間7-ELEVEN潭富門市,想要買飲料補給都非常方便,iBike臺中加工出口區站點地址為台中市潭子區中山路二段480號喔。

▲潭雅神自行車道起點可見詳細的地圖指引,沿途有崇德路天橋、六角亭花市、蕃茄園、民生路天橋、荔枝園、土地公廟、三民露天橋、戰車公園等景點,全程騎乘約需花費1.4小時左右,沿線坡度幾乎都非常平緩,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很適合來這裡騎自行車喔。

▲潭雅神綠園道的上坡都出現在橫跨小溪或馬路的橋樑上喔,為了推廣台中美麗的自行車道,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之前還舉辦了【幸福在騎中AR闖關活動】,只要在台中的潭雅神綠園道、高美濕地濱海自行車道及136線自行車道三條自行車步道進行AR闖關,就可免費抽捷安特自行車唷。

▲潭雅神自行車道沿途會經過好多座橋樑,這座崇德路天橋洋溢著一種巴黎鐵塔鋼鐵藝術之美。

▲沿途都能見到很清楚的指引,讓你知道大概騎乘了幾公里的路程喔。

▲潭雅神自行車道沿途可見到好幾個優雅的S形路線,有人甚至把他稱為波浪形彎道,左彎右彎的感覺好美妙唷。

▲潭雅神自行車道也能見到好多在地人散步,即便是酷熱的夏天也不覺得悶熱,因為整條自行車道幾乎都穿梭在綠色隧道下方喔。

▲潭雅神綠園道會經過好幾座橋樑,每座橋樑建造的好優美哩,不時還能往下一望橋下風光。

▲平緩好騎的潭雅神自行車道,享受著微風徐徐吹拂的舒適感。

▲三個S形波浪彎道無疑是潭雅神綠園道最美之處,美如天堂的彎曲自行車道,騎起來一整個自在愜意。

▲好羨慕台中人在城市裡就能擁有如此美麗的自行車道,這條自行車道因為會經過潭子區、大雅區及神岡區,所以才名為潭雅神自行車道,潭雅神自行車道比起后豐自行車道雖然知名度稍低,但潭雅神自行車道的秀麗風光可是一點也不輸的喔。

▲潭雅神自行車道也是利用舊鐵道興建而成,沿途也能見到一些舊鐵道的些許遺跡,自行車道沿線也都能見到好多休憩平台,很推薦可帶上一些零食餐點來潭雅神綠園道野餐!

▲好多自行車友都騎著自己的單車在潭雅神綠園道悠遊,時速15公里的單車視野就是能看見與眾不同的美麗。

▲繼續往前還能遇見潭雅神綠園道最大最優雅的S形彎道,五個S形彎道儼然就是上帝不小心遺落人間的天堂之路。

▲無與倫比的美麗,渾然天成的彎道,穿梭於綠色森林,一整個慵懶愜意。

▲經過最大的S形波浪彎道後緊接而來的就可遇見卡通世界的龍貓隧道,媽呀~這真的是太夢幻的景致了。

▲超級夢幻的潭雅神龍貓隧道秘境!頓時真以為走入了卡通童話故事裡呢!

▲龍貓隧道秘境位於潭雅神綠園道自行車道的後段,所以來此的人潮也稍微比較少唷,很容易就可以包場龍貓隧道啦。

▲潭雅神綠園道總常約有12公里,很難想像幾乎沿線都是林蔭森林,比起幾年前的情景,這裡的森林又更加茂密蓊鬱了。

▲潭雅神自行車道的終點前有一個戰車公園,在這裡可以看飛機感受震撼感,還能遇見好幾台退役的戰車風采唷,戰車公園旁也能見到舊鐵道的蹤跡,很好騎乘的潭雅神自行車道,絕對是隱藏台中的桃花源秘境。

▲潭雅神自行車道真的好美,大片森林遮蔽了夏日豔陽,微風徐徐洗滌了一身的暑氣。

▲潭雅神自行車道中途也有一個iBike站點可以租車還車喔,想從起點出發騎乘或是中途出發騎乘通通都沒有問題。

▲搭乘火車來潭子火車站,步行10分鐘就能抵達iBike臺中加工出口區站點,一旁就是潭雅神自行車道的起點唷!絕美龍貓隧道及夢幻波浪彎道等著你一起來探訪。

 

文章來源:肉魯走遍全台灣●環遊全世界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台中市潭子區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無

關於作者

肉魯走遍全台灣●環遊全世界
肉魯走遍全台灣●環遊全世界

肉魯出生台南,原為半導體產業工程師,為了圓人生夢想,2011年1月辭掉工程師... 更多

  1. 穿越時空舊城棧道,一覽蓮池潭×半屏山×龍虎塔全景~高雄見城之道
  2. 黑部水壩×滿山紅葉,大自然恣意揮灑之作~日本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
  3. 激流碰碰船好刺激,瀑布SPA沁涼快感~宜蘭橫山漂流
  4. 群山環繞冷熱池,試營運期間無料體驗美人湯~高雄茂林情人谷溫泉
  5. 異國風教堂佇立海中,連夕陽都浪漫一個色調~屏東海上教堂咖啡
  6. 遊湖賞夕陽、體驗水上活動,加碼烤蚵吃到飽~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7. 夢幻彷古木棧橋,漫步鐵道彷彿穿越時空~嘉義阿里山水山巨木
  8. 優雅S形天堂之路,單車穿梭蔥郁林蔭~台中潭雅神綠園道
  9. 百坪室內親子樂園,大人小孩都玩翻了~台南夏都城旅安平館
  10. 超驚豔!放大版的便利箱、送信的伯勞鳥郵差公仔~屏東枋山郵局
  11. 3D衝浪彩繪,一起來逗趣跳拍衝浪吧!屏東小琉球海龜ㄉ故事
  12. 這樣「圍爐」才過癮!泰雅特色創意晚餐~新竹司馬庫斯部落迦南小木屋
  13. 尋找七彩傘下貓郵筒!高雄甲仙貓巷
  14. 縱谷平原的星空湯屋!花蓮松邑莊園
  15. 蝴蝶蘭變形金剛、俏皮小小兵、超夯歪腰郵筒,讓你看見金屬的柔軟度~台南台灣金屬創意館
  16. 親子趣味遊戲玩翻天~南投中興新村幸福與關懷科技體驗館
  17. 飽覽日月潭的湛藍湖景~南投雲品溫泉酒店
  18. 製作一張有溫度的手工宣紙~南投恆吉宣紙村-紙匠工房
  19. 進入迷人的歐洲幸福小鎮、睡在可愛俏皮的樹屋房~花蓮森林中民宿INFOREST
  20. 閩東的愛琴海、洋溢著聖托里尼的慵懶悠閒~馬祖北竿芹壁聚落
  21. 好想咬一口!雲朵乳酪造型的希臘藍白風~花蓮境外漂流民宿
  22. 趣味手作、深度導覽、美食饗宴,一次滿足~統一渡假村鹿港文創會館
  23. 適合海陸兩棲的趣味活動~來去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24. 讓女人為之瘋狂!感受五感美體驗~台南台鉅美妝觀光工廠
  25. 全台獨一無二的酷炫滑水運動~高雄蓮潭滑水主題樂園
  26. 萌翻天的龍貓床,住過就會愛上的~宜蘭IL行館
  27. 我沒罪!不要關我~花蓮林田警察官吏派出所
  28. 造訪藍色小精靈的蘑菇屋、走進格林童話故事屋~花蓮花見幸福莊園
  29. 甜蜜指數破表的幸福甜點~台北亞尼克夢想村
  30. 洋溢在童話般世界、沉浸在山泉水的幸福溫度~花蓮安德森幸福莊園
  31. 搭著鐵牛車出海採蚵、重溫童年歡樂趣!彰化芳苑牛車採蚵體驗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